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普京:各国应共同遵守《联合国宪章》

2020年09月23日22: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22号,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视频方式参加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普京重点阐述了联合国、《联合国宪章》的重要性。他表示,尽管国际地缘政治剧变、当前世界政治错综复杂,但联合国仍在充分履行其主要使命,维护世界和平。

  俄罗斯总统 普京:在一个相互联系、 相互依存的世界中,在国际事件的纠纷中,各国有必要共同行动并遵守《联合国宪章》所规定的国际法原则。

  普京认为,新冠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冲击巨大,未来全球经济恢复将需要很长很长时间,应对疫情及其后果将成为联合国和二十国集团的重要任务。俄方支持维护世卫组织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

  在谈到战略安全领域时,普京强调,当前俄罗斯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延长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目前俄美正在就此进行谈判。普京说,去年以来俄已经宣布暂停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部署中程和短程地基导弹,希望美方采取类似的措施,但尚未获得美国及其盟友的回应。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要补充的是,自去年以来俄罗斯已经宣布暂停在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部署中短程陆基导弹,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采取同样的做法,遗憾的是,俄方尚未听到美国或其盟国对我们的建议作出反应。

  (编辑 孙杉杉)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宪章 共同行动 俄罗斯总统 导弹 新冠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俄罗斯总统普京 美方 联大 肺炎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全文)

    我倡议五国召开传统医药研讨会,探索传统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作用,为全球疫情防控增添有力武器。事实证明,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搞“甩锅”、推责,干扰的是全球合作抗疫大局。

  •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凝聚着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是制度之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

  •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加强国际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表示,只有国际合作才能战胜新冠疫情、气候危机、日益加剧的不平等和仇恨的蔓延。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在致辞中说,在世界各地,每时每刻都有成千上万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正在为造福全人类和守护全世界而努力奋斗。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坚决反对美国代表恶意攻击中国与联合国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22日发表谈话,坚决反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日前在媒体发表文章恶意攻击中国与联合国合作。发言人说,克拉夫特的文章罔顾事实,谎言连篇,逻辑混乱,充斥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心态,是新时代的“麦卡锡主义”。

  • 【每日一习话】大小国家相互尊重、一律平等

    习近平:大小国家相互尊重、一律平等是时代进步的要求,也是联合国宪章首要原则。世界更加需要一个能够为发展中国家主持公道的联合国,一个能够推动多边主义而非单边主义、倡导法治而非丛林法则、践行国际关系民主化而非强权政治的联合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