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浙江将大运河遗产保护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

2020年09月24日19: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杭州9月24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4日审议通过《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明确提出将大运河遗产保护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这部地方性法规规定,省和相关设区的市、县(市、区)政府将大运河遗产保护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所需必要经费纳入财政预算。负责河长制工作的机构应当将大运河遗产河道保护纳入工作范围,并列入各级河长履职考核内容。

  条例指出,县级以上政府应当根据需要明确或者设立大运河遗产保护监测专业机构,配备必要的工作人员。县级以上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组织大运河文化精神和文化价值的发掘、研究,开展大运河沿岸戏曲、节庆、民俗、典故、传统技艺等非物质文化及其相关资料和实物的普查、收集和整理,开展大运河文化的活态展示展演工作,推进大运河文化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今后每年6月22日所在周为浙江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宣传周。

文章关键词:大运河 遗产保护 政绩考核 保护条例 世界文化遗产 考核内容 传承和发展 空间规划 民俗 绩效考核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一江清水,从这里流向北方

    南水北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调水流量大、调运路程长、工程涉及面广。为了攻克这些技术难题,近20年来,陆伟刚团队先后完成了100余项泵站流道优化数值模拟研究,加工了100余个泵装置流道模型并完成了相应试验。

  • 小细节大内涵,习近平江苏之行蕴含深意

    【学习进行时】11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  江苏考察,习近平首站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此地有黄泥山、马鞍山、狼山、剑山、军山等五山临江而立,葱茏叠翠,沿江岸线14公里是长江南通段重要的生态腹地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水源地。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千年大运河 流动的文化

    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被称为“中国运河第一城”的江苏扬州考察。当年6月,总书记对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作出重要指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1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听取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介绍,对南通构建生态绿色廊道的做法表示肯定。习近平指出,“生态文明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关系少儿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要把它做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