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G+为河南黄河文化传承创新注入新活力

2020年09月25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爽)9月25日,“5G时代下河南影视助力黄河文化产业传承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认为,5G+将为河南黄河文化传承创新注入新活力。

论坛由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指导,河南视界文化传媒、郑州市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主办。 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和影视企业代表,围绕黄河文化传承创新发展、5G科技在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论述和分享。

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朝阳产业,担负着传承黄河文化的重要使命。而影视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头戏,在推动黄河文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5G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普及,也给影视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位于中原腹地的河南,在弘扬黄河文化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利用5G技术为影视行业赋能,讲好黄河故事,则成为了河南人在5G时代必须思考的问题。

原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认为,要以电影形式,传承和发展优秀中原思想文化;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赵卫防博士,就黄河文化与河南影视产业发展的双向驱动展开了论述;北京师范大学的肖文亮教授,就数字化智能化影视发展机遇与挑战的重要性作了阐述;深圳果禾影业的张睿凯总经理,分享了5G在影视创产业中的应用;郑州大学汪振军教授在演讲则分享了中科中国电影的黄河情缘;河南藉著名编剧、作家刘卫兵,分享了如何让影视产业成为推动老家河南文化的源头力量。

论坛上,与会嘉宾还建议郑州能够建立黄河数字科技影视创意产业基地,打造中国中部5G3D电影应用项目及5G工业影视大数据计算平台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文章关键词:5G 河南 黄河文化 传承 创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5G通信产业规模预计达5036亿元

    (记者韩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5G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工信部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5G基站总数将超过60万个,据此测算,2020年我国5G通信产业规模将达到5036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跨越式发展。

  • 党建引领 5G赋能 驻马店移动公司模范机关建设勇争一流

    2020年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打造“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模范机关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做实做强做优5G产业,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驻马店移动5G建设为智慧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5G 新基建号召,以网络建设、创新应用、服务大众为重点,科学谋划,高效推进,在5G 网络建设和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网络强市、智慧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

  • 我国首家“5G空天地一体化”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落户郑州

    11月24日,“5G空天地创新应用,激荡数字经济新动能”科技创新合作签约发布会在郑州中科光启大厦举行。

  • 我国首家“5G空天地一体化”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落户郑州

    11月24日,“5G空天地创新应用,激荡数字经济新动能”科技创新合作签约发布会在郑州中科光启大厦举行。会上,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郑州市惠济区副区长郭剑锋、中科光启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郑州联通研究院院长边防等分别为大会致辞。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省工信厅、郑州大学、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泰山保险、阿根廷卫星逻辑卫星公司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

  • 全景环幕、时光隧道……提前探秘“365天永不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今天(11月18日)的“在这里看见互联网的未来”栏目,带你提前探秘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酷炫的巨大球形银幕、光影交错的时光隧道……在入口处的序厅,沉浸式的设计让人仿佛置身科幻电影场景之中。

  • 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在郑召开

    11月3日上午,2020年河南省5G应用推进峰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发表主题报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主持大会。

  • 【中部崛起势正劲·山西篇】中国首台5G无人驾驶拖拉机亮相 可24小时待命

    ​9月10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的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的记者,看到了我国首台5G+氢燃料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这台拖拉机以氢燃料电池供电为主,锂电池供电为辅,具有遥控驾驶、自动驾驶两种模式,可24时待命,最高作业时速30公里,能让农业生产更加智能。

  • 迎接5G新时代河南有线推出“大象TV”

    9月10日,「豫见5G新视界」暨“大象TV产品发布会于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顺利开幕。

  • 【中部崛起势正劲·山西篇】地下534米 全国首个井下5G网络煤矿建成

    离地面垂直距离534米,全国首个煤矿井下5G网络建成。9月9日,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矿调度中心,“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的20家网络媒体近30名记者,成功与井下职工连线。据介绍,矿井上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操作,即可在电子屏幕上实时监测井下瓦斯浓度、温湿度、采煤等数据、场景,一览无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