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浙江诸暨“信访超市”:让矛盾化解在基层

2020年09月26日17:35  来源:人民论坛网

5034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人民论坛网9月25日讯(记者 张迪)变矛盾“中转站”为问题“终点站”,由诸暨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委政法委牵头抓总,市信访局与中心合署办公的诸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于2019年11月底开始实体化运行,坚持“整体政府”理念,旨在打造成部门有效协同、联动处置的大平台,一个窗口面对群众,让群众通过“跑一地”提升获得感。 近日,“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调研团走进这个“信访超市”,实地感受“一窗受理、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

34101601020907_.pic_hd

34091601020900_.pic_hd

34111601020912_.pic_hd

34131601020933_.pic_hd

  目前,中心整合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7个工作平台,吸纳法调、交调、医调等13个专业调解中心,入驻各类机构21家,实现信访整体入驻、公检法司常驻、社会组织共驻,基本实现“应入尽入”,使老百姓遇到问题都能进中心“找个说法”。

  截止8月份,中心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调处诉求9407件,其中分流至信访2002件,分流至公安59件,分流至法院151件,分流至公共法律服务4995件,分流至各类调解组织2060件,分流至其他渠道140件,其中各单位联动解决160件。建设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既是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人民内部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推进平安诸暨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文章关键词:交调 基层 矛盾纠纷 矛盾化解 大国 枫桥经验 信访超市 终点站 中转站 社会矛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冷心不寒 暖心一幕在郑州公交调度室上演

    11月21日,天气阴雨连绵,寒风凛冽,郑州129路调度室竟是一派盎然暖意,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这还得从一通电话说起。

  • 郑州老人离家多日子女苦寻无果 公交调度员联手民警送他回家

    2020年8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 ,郑州275路公交调度员王俊明从调度室里发现场区大门外,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王俊明走上前去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 女子坐公交丢金项链 公交调度员细心寻找挽回损失

    “没想到,姬大哥,这么细心,我自己的东西我都没看见。”8月24日下午,在郑州公交b20路调度室内,一名年轻女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金项链破涕为笑。据映象网记者了解,8月24日下午4点多,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地前往位于刘庄场站的b20路调度室,寻找自己丢失的黄金项链。

  • 公交劳模李素丽:真情服务永不变

    “北京有个李素丽,服务那可是真周到 ”外地人逛北京,除了知道故宫、长城、鸟巢、天坛等知名景点以外,还经常会把李素丽挂在嘴边。热线先后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首都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北京市劳模集体”和“北京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杰出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 “垃圾分类”玩出新花样,边玩边学让知识活起来

    《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郑州即将进入生垃圾强制分类时代。活动中,102路党员车长、垃圾分类义务宣传员宋朝阳在车厢内详细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带领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小游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