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只知“仙女”不知“白马”?看看武隆白马山有多美!

2020年09月27日0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提起重庆武隆,许多人都知道仙女山,经过近些年的开发之后,仙女山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已经是颇有名气的风景区。

  其实在武隆,仙女和白马两山一直密不可分。当地一直流传着一个白马王子与青衣仙女的爱情传说,故事中的主人公白马王子敖嘲风、青衣仙女张天阳两人因爱触怒王母娘娘,受贬化为仙女、白马两座仙山,隔江相望。

  图为白马山望仙崖晨曦。杨润渝摄

  如今,“仙女”和“白马”两山重新“牵手”,实现联动融合协调发展,助推武隆旅游发展提档升级。9月26日,记者跟随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走进武隆白马山,为您带来白马山最美的风景。

  白马山旅游度假区于2016年3月设立,与仙女山隔江相望。度假区生态良好。区内平均海拔1200米,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物种丰富,动植物种类多达2000余种,列入国家保护的有300多种,被誉为“生物基因库”;景观秀美,有望仙崖、九重崖、城门洞、黄柏淌、神龙湖、大洞河、大佛岩等自然景观;空气清新,山势雄伟、水系发达、天然氧吧。

  近年来,白马山坚持错位拓展总要求,开辟武隆旅游新战场,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助推武隆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助力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建成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当地按照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建设天下白马山,打造中国第五大民间爱情故事体验胜地、天下第一爱情表白圣地,构建“冬去三亚湾夏来白马山”旅游IP形象。

  2016年7月天尺情缘景区和天尺坪度假片区基础设施开工建设,2019年已完成投资15亿元,天尺情缘景区建成开园并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启动万银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后续将滚动开发天下鹊桥景区、车盘度假片区,计划10--15年建成。

  天尺情缘景区

  天尺情缘景区是白马山旅游度假区开发的第一个景区。景区以景致独特的飞天之吻、望仙崖、贡茶园、巴国石林,结合现代文旅特色的白马仙街、浪漫天街、现代观光茶园、8D影院、真爱礼堂、爱情魔方、飞天索桥等景点,形成了主题鲜明、体验丰富、文化独特的游览体系。

  山韵月影。武隆旅游公司供图

  山韵 月影(白马雕塑)

  该雕塑承载着一个化为白马的龙三太子敖嘲峰与青衣仙子张天阳的爱情故事。当他们的情缘被发现以后,王母娘娘为惩罚他们,仙手一划,划出一条大河,将南北两座大山硬生生从中划开,责令青衣仙子与化为白马的龙三太子永远不得相见,青衣仙子相思过度,不久仙逝,化着北山一巨石(仙女石)。后人为纪念他们的恋情,将南山命名为白马山,将北山命名为仙女山,王母娘娘划出的大河就是今天的千里乌江。结合神话传说与现实,隔开白马仙女爱情的是千里乌江,而能够横渡大江的就是一叶扁舟,这里把雕塑的形象结合茶叶与船的造型,化为白马的龙三太子望着远方的深情,用这种形式诉说白马仙女的不朽恋情。

  望仙崖

  望仙崖是天尺情缘景区核心项目,横卧乌江南岸之巅,海拔1200多米,崖壁悬空险峻,崖上奇峰罗列,怪石嶙峋,天风浩荡,云海茫茫。站在悬崖边可以俯视乌江,一览长峡,远观仙女山奇峰妙笔、缭绕仙姿。望仙崖区域设有倾心台、望仙台、飞天之吻、8D影院等景点,通过1.2公里长的步游道串联成珠。

  图为白马山望仙崖景观

  图为白马山飞天之吻景观

  飞天之吻

  飞天之吻是景区爱情文化的核心吸引物,由两台大型的飞行岛组成,高55米,空间半径20米,两座飞行岛可同时容纳120名游客。游客登上飞行岛,在55米空中旋转对接,既可鸟瞰悬崖绝壁和奔腾乌江,又可见证白马王子与青衣仙女相吻相守,定格于永恒,爱情主题因此升华。据初步统计,飞天之吻网络关注量已超2亿。

  8D影院

  8D影院的外型像一颗璀璨钻石,面积500平方米,可容纳120人同时观影,通过全息投影和声、光、电等互动技术,让观众从视觉、听觉、肢体感觉全方位得到刺激的感官体验。

  浪漫天街

  这里是白马山爱情圣地的核心区域,占地2.7公倾,是情侣们购物、聊天、约会的浪漫天地。里面有表达爱心的真爱礼堂,有情侣游客的休闲餐饮与文创购物商街等项目。整个浪漫天街的建筑风格以现代、浪漫、时尚风格为主,建筑上部挑空,整体以白色涂料为主,底部为当地特有的灰色毛石,窗户内侧采用红色,栏杆采用白色,为纯净的街区点缀浪漫的色彩。

  巴古石林

  巴古石林是武隆白马山喀斯特地貌独特的自然奇观,石林占地30亩,是西南地区大娄山系最具人文传奇的石林。据说是商周时期,巴国一支张姓部落的生活遗址,他们以石林搭棚,以大树建屋栖居,以种茶为业繁衍生息。此地林木幽深,奇石遍布,透出无限神秘,是体验冒险,挑战刺激,探索奥秘的最佳去处。石林景观项目较多,有巴人图腾祭台、石林树屋、观云台、石林迷宫,还有石林峡谷、神鸟化人、石壁攀岩、趣味滑梯、洞穴穿越、森林氧吧等项目。

  图为贡茶园景观

  贡茶园

  贡茶园是天尺情缘景区农旅融合发展思路的重要载体,既是茶园种植基地,又是核心旅游景点。贡茶园占地面积500余亩,年采茶量可达15万斤。园内建有四大独具特色的茶亭:望茶亭(敲钟望茶,望茶海)、闻茶亭(拨瑟闻茶,闻茶香)、擂鼓亭(擂鼓采茶,采嫩茶)、献茶亭(抚琴献茶,献贡茶)。同时,形成以贡茶园、现代观光茶园为载体的山地高效特色农业,通过茶山景观提升、茶叶加工、观光体验等,推动景区文农旅有机融合,有力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

  白马仙街

  白马仙街是景区的商业核心和文化核心,占地面积有11.5公顷,建筑面积有3.85万平方米,是集休闲娱乐、文化博览、购物餐饮、度假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商业街区。主要有四处主题文化广场和四条商业街,包括茶体验中心、水晶茶厂、醉舞流光广场、白马广场、巴渝广场、精品茶庄等。

  琴台茶寮

  琴台茶寮位于茶山最高处,整个建筑总投资2646万元,占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外型呈现出钢琴的柔美线条,气势恢宏并且格调雅致。厅内,提供茶艺、茶德、茶礼、茶理、茶情、茶说、茶道的解说和茶艺表演,游客可品茶赏景、享用茶餐,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茶道文化。窗外,是清脆幽静的贡茶园全景,一眼望去,远山、茶海风光尽在眼前,茶树碧绿连绵、绿浪翻涌,借助旅游开发平台,实施茶山景观提升改造,积极带动当地100余户老百姓增收致富,是错位拓展白马山、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此外,该度假区还囊括了白马山原始森林、黄柏淌湿地、杜鹃花海、黄莺大峡谷、神龙湖、大洞河、城门洞等丰富的旅游景观,都可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文章关键词:白马 白马山 石林 吸引物 爱情魔方 武隆 青衣 仙女山 双城记 森林氧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原始森林日出

    原始森林日出。白马山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 天尺坪茶海

    天尺坪茶海。白马山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 黄柏淌湿地

    黄柏淌湿地。白马山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 杜鹃花

    杜鹃花。白马山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 仙山为盟白马为誓 武隆白马山景区七夕上演浪漫爱情故事

    8月初,黄羿宸作为重庆本土的知名旅游达人受邀到白马山景区作为景区体验官,前来体验游玩。旅游达人黄羿宸与女朋友杨莹莹情定白马山。在亲朋好友及游客的见证下,黄羿宸与杨莹莹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并承诺往后余生无论风雪平淡,一生一世,执手前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