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天津:小份菜成高校标配

2020年09月27日22:02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商瑞)新学期开学,天津大学学生王鹏举发现“小份菜”成了每个食堂的标配。食堂门口条幅也提醒着同学们用“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为了响应号召,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天津大学各食堂均开设了小份菜窗口,标识明显,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点餐。中午12时,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梅园餐厅的“小份菜窗口”排起了长队。刚刚返校、正在学一食堂用餐的谢建博同学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相比以前,小份菜的份量很合适,刚好够我吃饱,而且价钱也相应便宜了。”

  天津市制定印发了《天津市教育系统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若干措施》,重点改进学校食堂供餐方式,高校学生食堂大伙菜基本实行“选餐制”。有条件的中小学食堂尽可能采取“选餐制”,减少“套餐制”。教职工食堂必须采取“选餐制”,要求教师适量选餐,节俭节约,抵制浪费,为学生作出示范。

  此外,采用校外配餐供餐的中小学校必须提供半份和整份两种规格的套餐选择,半份套餐价格在整份套餐的基础上进行成本核减后确定,两种规格套餐的主食均要保证不限量供应。学校食堂还将强化生产计划管理,依据就餐人数变化规律,制定原材料采购计划,做到数量准确、品种齐全、安全可靠,避免原材料采购过剩。在保证膳食营养前提下,推广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对边角余料进行二次精加工,确保物尽其用,避免原材料浪费。

文章关键词:天津大学 标配 高校学生 浪费可耻 同学 学校食堂 网记者 多味 校区 膳食营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展科研需要国际合作”

    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意大利籍教授罗杰威来到北京天文馆,为青少年讲述建筑与大自然之间的奥秘。在罗杰威主持的天津大学仿生建筑与规划研究中心,来自1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一个国际化团队,师生之间精诚团结、亲密无间。

  • “90后”扶贫干部跨越千里当上“挂面书记”

    在与天津相隔1700公里的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挂面厂生产车间内,雪白的面团经过多道工序变成根根“银丝”,似帘幕一般挂在转轴上。

  • 鲍毓明退出中兴通讯董事行列 曾涉性侵养女丑闻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Yuming Bao(鲍毓明)退出公司董事,新增董事为庄坚胜。

  • “天津智港”千帆竞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一个智能科技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天津智港”正在走来。今年3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两家操作系统企业,“中标麒麟”和“银河麒麟”合体成立的麒麟软件,总部落户天津。

  • 天津发力人工智能产业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近年来,天津市紧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遇,“以会兴业”,通过举行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加快谋划“大智能”战略布局,推动一大批项目落地,发力人工智能新蓝海。

  • 天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减免税费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近日,天津市出台《天津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阶段性减免税费,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商户“解渴”,支持其度过疫情难关。

  • 天大教授回应研发出新冠病毒口服疫苗:未经临床验证

    2月25日,@天津大学 宣布,该校黄金海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口服疫苗。新京报记者从校方获悉,疫苗仅是研制成功,离上市还很远。

  • 【新春走基层】教授变“主播” 天津大学打出“云上组合拳”

    云课堂、网上答疑、教授变“主播”、电子图书馆......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天津大学适时推迟开学时间。延期开学不是停止教学,学校推出了一套“云上组合拳”,提供一揽子优质云教学服务,让全校师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学习不延期”。

  • “我报名,请让我去!”高校医务工作者这样出征武汉

    1月26日晚,天津大学天津医院、天津大学环湖医院、天津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津大学胸科医院集结选派14名医护人员,参与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带着祖国的重托,驰援抗击疫情的主战场。

  • 首届中国光学科技奖颁奖:北大南大浙大获一等奖

    2019年中国光学学会学术大会暨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10日在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会上颁发了首届中国光学科技奖,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科研成果分别获得3个一等奖,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成果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