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 领略“世界丹霞之魂”奇观

2020年09月28日09: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非常壮观!”“实在是太美了!”……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为亲眼领略“世界丹霞之魂 天下绝美峰林”奇观而纷纷赞叹。

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位于资源县,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4A级景区,总面积约21.7平方公里,包含八角寨景区、古木冲景区、梅溪河漂流、丹山碧水度假小镇等。其中的八角寨景区主峰高818米,因山顶被风化侵蚀形成八个犄角而得名。这里拥有世所罕见的丹霞峰林、丹霞孤峰、丹霞峰丘和丹霞微观地貌四大类型,是丹霞地貌发育最典型、分布最集中、特点最突出的地方,被有关专家誉为“世界丹霞之魂、国之瑰宝”。2005年,桂林丹霞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七大丹霞”之一。桂林丹霞八角寨景区也是岭南地区夏季避暑、冬季赏雪的绝佳胜地。

当天,采访团一行人来到景区后,尽管当时下着蒙蒙细雨,但无碍登山赏景,在景区负责人地带领下,大家兴冲冲地沿观光步道开始向上爬山。尽管山路陡险,大家都毫无畏惧,只为登高览胜,观赏与众不同的丹霞地貌,看看不一样的美丽风景。

大家登上半山腰的观景台后,居高临下,放眼望去,只见跌宕起伏的丹霞峰从轻纱薄雾中显露出来,蔚为壮观。在宁夏新闻网编辑王雪玲看来,宁夏丹霞多是以绚丽的红色和黄色为主,并具有黄土高原的气息,而桂林八角寨丹霞颜色是青黑色的,更像一幅烟雨蒙蒙的中国传统水墨画;在大洋网记者梁华毅的眼里,广东韶关丹霞与桂林八角寨丹霞所不同的,主要是形状各异。但他们都觉得,这里山峰巍峨挺拔、千姿百态,山势雄浑磅礴、气派非凡,很值得一看。

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其实整个景区拥有龙脊、泪眼石、花山岭、生死谷、人字天、群螺观天、龙头香、天宫寺、降龙庵等130多处自然和人文景点,可走走 、看看的地方好多。在一些高处,还经常可见云海、云带、云涛、云湖等壮观气象,云蒸霞蔚,同样令人叹为观止。

据悉,目前该景区正在进行提质改造,目标是打造成集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和世界丹霞风光旅游目的地。

 

文章关键词:taggedby hylanda strong 奇观 景区 八角寨 桂林 世界丹霞之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脊梯田“天下一绝” 四季景色各具神韵

    映象网讯 9月25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到达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风景名胜区采访

  • 工业与旅游等融合发展 让桂林湘山美酒飘香海内外

    映象网讯 游桂林山水,访红军遗迹,品湘山美酒。9月24日,“山水桂林 红色热土 —— 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桂林行”采访团到访

  •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 新闻分析|三个疫情“百万级”国家的疏漏在哪里

    图为7月14日,医务人员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为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取样。美国艾奥瓦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斯坦利·珀尔曼认为,全美各地急于重启经济、仓促复工、防控措施不到位等是美国疫情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

  • 全国人大代表郭凯——登门入户察民情 关注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  郭凯了解到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就是高质量发展农业生产,促进农民真正增收。提交的议案被市政府采纳,并出台奖励政策,对实施稻田秋翻的农民给予奖励,从而激发了农民群众稻田秋翻积极性。鼓励各地开展农民合作社国际交流合作。

  • 电商扶贫已覆盖全部国家级贫困县去年全国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到2392亿元

    5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边贸扶贫方面,去年我国边境贸易额达到了515亿美元,同时商务部还为边境经济合作区提供帮助,带动就业超过18万人。

  • 全国已有78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308亿元财政资金助力剩余52个县1113个村最后冲刺

    5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有关情况。为了克服疫情对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的影响,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供销社、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对消费扶贫作出了专门安排和部署。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早在这个村提出

    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在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了解该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文章指出:“我们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与社会的和谐,通俗地讲,就是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

  • 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第一批抗疫物资顺利交接

    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第一批抗疫物资28日在蒙首都乌兰巴托顺利交接。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卫生部长萨仁格日勒、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等中蒙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交接仪式。据悉,第一批援助蒙古国抗疫物资包括核酸检测试剂、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等。

  • 集中力量展开应急科研攻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研发进度,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尽快研制出安全有效的疫苗,提升检测试剂的精准度和检测速度,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迫切需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