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快收藏!郑州十月限行日历+假期“出游宝典”来了→

2020年09月28日14:09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郑州不限行

  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

  假期结束后,将再次面临限行调整

  10月10日(周六)为工作日

  限行尾数4和9

  ▼郑州十月限行日历▼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闯限行了)

  十月假期“出游宝典”

  今年国庆节偶遇中秋节,十一长假由7天变为8天。

  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时间也变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同时,此次假期将迎来今年最集中、时间最长的旅游、探亲出行高峰,中短途出行需求也将集中释放,交通安全风险随之上升。

  一、免费通行实施范围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河南省高速公路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免费时段:从2020年10月1日00∶00开始至10月8日24∶00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对象:行驶高速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二、高速运行趋势预测

  (一)整体趋势

  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超长假期,今年国庆中秋假期的出行热度将持续走高,省内大中型城市和旅游城市附近高速干线、互通立交、桥隧路段的车流量将大幅增长。预计8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有望达到2000万辆,日均流量将维持在250万辆左右,约是日常日均的1.5倍。

  图1.假期高速公路拥堵趋势图

  假期出行高峰将从9月30日下午开始,10月1日上午9时-12时将迎来流量峰值;假期最后2天的下午15时-21时为返程的流量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6时-17时。

  (二)高速易堵分布预测

  图2.假期高速易拥堵路段图

  结合高速免费政策和日常高速拥堵情况分析,国庆中秋节期间热门城市及景区附近高速的拥堵范围较日常有所扩大。其中,主要的拥堵集中在京港澳高速郑州市区至机场段和新乡至郑州段、连霍高速郑州市区至巩义隧道段、郑栾(尧)高速市区至郑州绕城段和始祖山隧道段、许广高速许昌南至襄县段、大广高速与郑民高速互通、京港澳高速与晋新高速互通、大广高速与菏宝高速互通等。

  图3.假期旅游热门景点分布图

  国庆中秋期间,因旅游出行车流较大,预计郑州市区和热门景区附近收费站将出现拥堵排队现象。主要易堵收费站有十八里河站、航海路站、柳林站、文化路站、郑州南站、陇海西路站、侯寨站、开封站、龙门站、登封站、云台山站、尧山站等。

  三、主要施工路段

  图4. 全省高速公路主要施工路段分布图

  1、连霍高速(G30)商丘段,因东向西方向转商南高速(S81)南阳方向匝道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2、连霍高速(G30)开封段,因跨陇海桥改扩建施工,桩号K475-K480南半幅(西向东方向)主线封闭,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3、连霍高速(G30)郑州段,因迎宾路桥梁施工,桩号K572-K574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辅道通行。

  4、连霍高速(G30)巩义段,因仁存沟桥梁施工,桩号K621-K63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大车道封闭施工,小车道通行。

  5、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因经北四路下穿施工,桩号K667-K668主线封闭,辅道通行。

  6、台辉高速(S26)濮阳段,桩号K48-K52北半幅(东向西方向)主线封闭施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在濮阳北收费站下站绕行。

  四、出行提醒

  (一)防控意识不放松,自觉配合防疫管理

  时刻牢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一是出行前要备足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二是要积极配合防疫要求登记身份信息、健康码登录、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进入餐饮、购物和住宿场所时不聚集、不扎堆,严格按照“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的方式进行。

  (二)合理规划行程,随时掌握路况信息

  在出行前,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规划,避开道路施工和易拥堵路段。假期车流密集区域、高峰时段相对集中,拥堵、事故突发情况较多,出行期间,请关注“河南高速”微信公众号,可及时了解沿途高速公路情况或反馈高速路况!

  (三)文明旅游出行,树立绿色节约风尚

  旅游自驾出行时,请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及沿线服务区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共同营造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同时,倡议大家文明节约用餐,注重食品卫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

  (四)平安高速出行,携手共建出行安全

  “高速路上无小事,自驾出行要谨慎!”高速公路行车,请时刻注意观察前方、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同时合理安排驾驶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如您在驾车出行途中,发现路面破损、警示标志缺失等安全情况,或您在乘车公共交通公交出行时,发现有疲劳驾驶、超速超员驾驶等危险营运行为,可随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客服电话,让我们共同建设更便捷、更高效、更环保、更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源:河南交巡警 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假期 限行 分布预测 龙门站 郑州南站 连霍高速 日历 收藏 12328 出游宝典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奇:必须小心了! 美国正处在一个陡峭斜坡的中间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公共假期之后美国确诊病例将出现激增表示担忧。美国将在12月迎来另一个传统假期,从上周美国人在公共假期的出行情况来看,福奇担忧在下个月的假期,美国将会迎来一波接一波激增的确诊病例。

  •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 美国纽约州住院病例数三周激增128% 州长敦促民众假期勿出行

    24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在疫情简报会上称,当前纽约州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上升,住院病例数近三周激增了128%。他敦促所有纽约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公众假期期间不要懈怠,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行。

  • 北美观察丨美国迎来年终假期季 过节防疫陷入两难

    美国本周迎来感恩节假期,标志着美国人出行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也是人们聚会最频繁的一段时间,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23日辩解称,白宫的节日庆祝活动是由来已久的传统,并表示将给嘉宾提供口罩,“尽可能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 美国11月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约25% 福奇担忧公共假期后确诊病例激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来势汹汹,仅11月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25%。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13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美国11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约占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数的25%。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坐过这辆出租车的请主动报告!假期外省进出青岛人员最多的是…

    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16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请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者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 别人家的假期!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创造一个纪录

    四川一位5岁小男孩 发现恐龙足迹 成国内最小年纪恐龙发现者 1 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 当场断定并说出类别 国庆期间 四川小朋友睿睿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100斤、213公里、4665.6亿元,这个长假有什么不一样

    6.37亿人次游客,同比恢复79.0%;4665.6亿元旅游收入,同比恢复69.9%。这个假期,湖北累计接待游客52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2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4%和72.2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