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国庆假期河南高速禁行此类车!还有6条重要提醒

2020年09月28日14:10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获悉,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河南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

  此举的目的是,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的安全管理,稳定交通安全形势,保障路网安全畅通,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通告,决定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采取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的措施。

  具体为,自2020年10月1日0时至9日6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上述时间段,全省高速公路沿线各收费站禁止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驶入,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应当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气)站燃油(气)配送企业,应当主动到加油(气)站所属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报备配送车辆信息,经收费站核对信息后,在每日8时至20时经由配送目的地与收费站之间最近路线配送。配送车辆应当严格遵守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运输危险货物应当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规定,自觉服从指挥疏导,依法守规安全行驶。

  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车辆及驾驶人给予处罚,并将违法信息抄告运输车辆企业所在地人民政府、交通安全委员会、安监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还有6条重要提醒→

  国庆中秋假期出游做好个人防护!

  据分析,今年国庆中秋节假期的住宿消费有望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甚至出现小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公告,提醒广大游客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游客应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游客应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75%!旅游景区和这些场所客流上限上调!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近日发布的《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等的通知》,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上限由剧院座位数的50%提升至75%,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上限由核定人数的50%提升至75%。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0年9月修订版)》,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上限由原来最大承载量的50%上调至75%。

  旅行游玩,行程证明用得到↓

  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指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旅游期间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

  中秋国庆假期 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交通运输部近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应急服务↓

  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这三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发布公告,宣布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如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于2020年3月28日0时后过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上述人员需严格遵守中方防疫管理规定。3月26日公告其他措施继续实施。

  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等目录公布!

  工信部近日发布公告,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36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0年第10批)以及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的《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九批)和《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五批)。点击详细阅读查看目录。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文章关键词:危险货物运输车辆 国庆 高速交警 禁行 旅游景区 推荐车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假期 新能源汽车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天起 河南多条高速全天禁行这类车辆

    原题:《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关于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全省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管理有关事项通告。

  • 明起全国高速统一!河南高速11月5日起禁止这类车通行!

    晋新高速(G5512)豫晋界至焦作西站(K33.5—K46)(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可绕行二广高速〔G55〕等路段);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 紧急通知|做好进出武汉交通运输工具管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明确“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