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数字经济峰会】鲲鹏落地 河南将培育出百亿级领航企业

2020年09月28日15: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9月28日,2020数字经济峰会暨黄河鲲鹏生态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专家、代表齐聚,共商、共谋、共享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助力数字河南迈上新台阶。

华为相关发言人说,近年来,河南的信息技术产业取得了迅速发展,势头良好,但同时仍然存在一些短板,比如缺乏自主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软硬件产业的生态薄弱,传统企业上云的规模和应用深度不高,这些都制约了河南省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而鲲鹏计算产业就为河南省数字经济的重心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首先计算产业的市场空间足够大,在全球是一个一万亿美金的规模产业,在中国也是万亿人民币的市场,另外随着摩尔定律的极限,计算产业正进入架构创新期,这意味着原有的市场格局将被打破,一个意味着巨大机会的蓝海正在出现。

鲲鹏生态的建设,华为将担负起主要的责任,包括主板的开放,数据库的开源,目前已发布了鲲鹏计划2.0来建设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基于此河南省不仅能够成为全国领先的鲲鹏硬件制造基地,还可以进一步发展包括软件、系统集成、服务等各个方面的产业,作为全国首个落地的鲲鹏创新中心,河南中原鲲鹏创新中心将在生态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它的核心使命是建设河南鲲鹏软件生态,接下来河南中原鲲鹏创新中心将聚合河南本地同全国生态合作伙伴的力量,共同建设软件生态,培养人才、孵化行业标准,一起做大产业空间,助力黄河鲲鹏产业的快速落地。

文章关键词:2020数字经济 峰会 鲲鹏 企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