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图说】国庆71周年 | 防疫情,促经济:两场“战役”看中国力量

2020年09月28日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经历了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国庆节,不同寻常。

  国庆节前,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受到冲击的经济稳步复苏,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由负转正。期间,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防控疫情的同时稳经济、保民生。随后,我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经济活力逐步回升。

  随着我国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国庆节后或将展示出复苏的旅游市场。麦肯锡近日发布的报告《重返增长:中国旅游市场的前瞻思考》认为,预计国庆至年末消费者的旅游出行意愿增强,人们对安全的信心与实际出行的积极度逐渐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国庆来临之际,中国日报网用7个字总结今年以来经济形势,旨在以国庆这个特殊的节日为重要节点,回顾我国在防疫情和促经济两个“战场”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虽仍有荆棘,但依然可期。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

  制作:曹静

  编辑:曹静 李海鹏

文章关键词:战役 经济活力 经济形势 旅游市场 肺炎 新冠 防疫 国内生产总值 李海鹏 麦肯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场“战役”,创下人类历史两个“之最”!

    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土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户杨喜梅在家中收拾家务。

  • 知识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这个理念分量很重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设置专题,集纳习近平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为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解题。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多方面阐述:  ——搭建多种形式、多种层次的国际政党交流合作网络,汇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力量;

  • “抗美援朝战争是个大学校”

    新华社发  这种全民族应战的大无畏精神状态可以概括为三句话:承受压力,应对挑战;藐视困难,勇往直前;团结一心,敢于胜利。在政治上和外交上,中国从反侵略的立场出发,坚持战争的正义性,始终以孤立和打击美国这个主要敌人为目标。

  • 堪爱,堪爱,蒋军进攻必败

    孟良崮战役纪念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山顶,1984年为纪念孟良崮战役而建。碑中部正面镌刻着胡耀邦1984年10月亲笔题写的“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八个镏金大字,碑东面镌刻着陈毅元帅《蒋军必败》诗词,碑西面镌刻着粟裕将军“英雄孟良崮”的题词。

  • 抗美援朝志愿军吃什么?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日子里,人们除了为志愿军的英勇顽强而感动外,也关心志愿军官兵吃什么。从1952年起,国内一些食品加工厂还研制生产了罐头食品,供给在朝鲜前线的志愿军食用。

  • “祝你们继续胜利!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三十八军万岁!”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38军和八勇士可歌可泣、令人动容的英勇事迹。观众 叶治洲:38军“万岁军”是我们军中的一个模范的代表,他们就是打仗的时候敢于牺牲,作战的过程中非常勇猛。

  • 决定抗美援朝战争是打还是停的一仗,志愿军炮兵发挥了巨大作用

    金城战役历时15天,志愿军第20兵团及第9兵团第24军突破南朝鲜军4个师防守的正面宽达25公里的坚固阵地,向南扩展阵地160多平方公里,拉直了金城以南地区战线,重创南朝鲜军4个师,有力地促进了朝鲜停战的实现。

  • 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2020年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维护世界和平和正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宁波这位九旬老人经历过三大战役,60多年深藏功与名

    这场对话的主角叫夏兆根,今年92岁,南征北战,曾七天七夜鏖战上甘岭。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持续了整整43天,而夏兆根鏖战七天七夜,最后是被战友用担架抬了出去。“这场战役打得太不容易了,地上到处是炮弹,伤亡惨重,很多战友都回不来了……”老人说着说着,眼角又泛起泪花。

  • 那一仗,他们全歼美军“北极熊团”,并缴获该团团旗

    第82集团军某旅从抗美援朝光辉战史中汲取强军力量—— 参加集团军以上比武考核,荣获23个第一……   前不久,该旅官兵参加实兵对抗演习凯旋,“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口号响彻营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