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数字经济峰会暨黄河鲲鹏生态发展大会举行

2020年09月28日15: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文/图)9月28日,以“鲲鹏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2020数字经济峰会暨黄河鲲鹏生态发展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

河南省常务副省长黄强、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出席并致辞,统信软件、易华录、人大金仓、软通智慧等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黄河鲲鹏产业生态伙伴、有关嘉宾等400余人共赴盛会。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致开幕辞,向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去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在本会场主持召开了2个重要会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并对河南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抢抓鲲鹏计划发展重大机遇,旗帜鲜明、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国家IT业“振芯铸魂固根”的生力军之中,在华为公司和生态伙伴的鼎力支持和赋能下,系统谋划并迅速推进鲲鹏生态系统落地生根。短短一年时间,郑州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许昌制造基地、新乡鲲鹏软件园快速建成,省政务系统率先使用鲲鹏服务器,在十几所大学开办鲲鹏产业学院培养人才,鲲鹏软件小镇正在加快建设,自主创新可控的黄河鲲鹏生产、应用、研发和销售生态体系初步建立。

黄强表示,当前河南迎来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以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原城市群都市圈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国家规划叠加的难得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论述,对于具有人口众多、市场巨大、中原腹地、交通枢纽等独特优势的河南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河南近年来着力打造空中、陆地、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发展势头强劲,正在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展望未来,河南将携手鲲鹏产业生态伙伴,大力支持黄河鲲鹏产业发展,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徐直军说,信息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新动能。河南省数字经济的振兴和发展,需要一个有力的抓手,而黄河鲲鹏产业就是这个抓手。华为愿与河南、生态伙伴等一起,通过发展鲲鹏计算产业,做强鲲鹏硬件制造基地,打造"黄河"品牌,培育百亿级领航企业,进而带动整个河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本届数字经济峰会聚焦加快发展黄河鲲鹏计算产业,发布了黄河鲲鹏系列产品和重磅产业政策,围绕黄河鲲鹏产品采购、新型智慧城市应用、鲲鹏产业学院共建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签约,举行了黄河鲲鹏开发者大赛颁奖仪式和黄河鲲鹏政务云上线仪式,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了黄河鲲鹏产业发展规划,有关嘉宾围绕携手共建黄河鲲鹏新生态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和经验分享。

据悉,此次峰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改革委承办,是河南省自2018年以来举办的第三届数字经济峰会。借助峰会这一开放平台,河南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正在书写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数字经济 峰会 召开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IP、创意……中国文旅产业的多样赋能之道

    戴上VR眼镜,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申领一张身份卡,享受鼓浪屿VIP的品质生活;该品牌成立于2013年,目前在全国有十余家分店,研发主题50余个,累计接待玩家超100万人次,其中不乏陈少卿所说的“密室远征团”。

  • 海外网评:“云上东博”全年在线,中国东盟共兴数字经济

    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图源:新华社)  11月27日至30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

  • 热解读|六场与世界的对话,习近平频提这一关键词

    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各领域合作,维护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习主席在致辞中提出“4点倡议”。

  • 经济日报: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

    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就是要深化中国与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为这个重大国际展会发表视频致辞,传递哪些鲜明信息?

    11月27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在今年开幕式的致辞中,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务实平台。

  • 张占斌: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需在四方面发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 文旅部: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产业集群

    《意见》提出要夯实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基础 、培育数字文化产业新型业态 、构建数字文化产业生态。也要培育云演艺业态、丰富云展览业态、发展沉浸式业态、提升数字文化装备实力 、满足新兴消费需求。

  • 线上线下相结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准备就绪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展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少刚:中国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不断便利的通关安排,使得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合作日益紧密。

  • 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彰显

    在SAP全球高级副总裁、SAP全球研发网络总裁柯曼看来,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但中国的情况非常不同。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指出,互联网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根本性的作用,已成为创新、经济增长和社会福祉发展的强大催化剂。

  • 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题:特别的盛会 无限的合作——写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之际 11月15日,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诞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