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元秒杀手机?抖音配合江苏警方抓获涉诈骗嫌疑人32名

2020年09月28日17:46  来源:光明网

5034

  “直播间停留5分钟,苹果11手机一元送!”一些网民可能在网上刷到过这样的“带货直播”,这是天上掉的馅饼么?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公安机关在抖音的配合下,就捣毁了一个这样的“套路购”诈骗团伙,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2名。

  最近一段时间,抖音接到大量用户投诉,称有一商家在抖音直播中让观众“一元秒杀苹果手机”,但消费者在支付9.9元-16元不等的邮费+1元货款后,只收到了一串貔貅手链。原来,商家在直播中宣称秒杀的是苹果手机,在商品销售页面也以苹果手机图片为商品主图,但是在商品介绍的不起眼处,却放上了一张貔貅手串的图片。

  抖音安全中心经过研判,认为商家的行为已经涉嫌诈骗犯罪,随即向商家所在的江苏常州市公安机关报案。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经过侦控,准确掌握上述团伙的行动规律。9月16日下午,待这一团伙主犯回到窝点后,迅速对其实施了抓捕。

  嫌疑人收取的邮费有十多元,而貔貅手串加上真实邮费的成本也就三四元。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自己在网购链接上标注了“iphone11手机 貔貅手链”字样,又确实给消费者邮寄了手链,以为就规避了“法律风险”。但事实上,这种行为已经触犯刑法中的诈骗罪。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抖音安全中心负责人表示,近期已在平台进行全面回查,对类似现象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对涉嫌犯罪的,抖音将坚决报案,配合警方打击,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公安部门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网友网购时切勿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李锐)

文章关键词:秒杀 貔貅 苹果手机 诈骗犯罪 诈骗团伙 警方抓获 手链 法律风险 手串 报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皇SKY”做客拼多多秒杀直播间带货 超20万网友拼走300万元数码产品

    崛起中的中国电竞,培养出无数优秀的职业选手,犹如一颗颗繁星点亮了整个天空。而说到中国电竞第一人,在很多80、90后的心中,只有一个名字——“人皇SKY”。

  • 打造豫北电商集聚中心,古城鹤壁焕发新生机

    8.8元的数据线、9.9元的电竞鼠标、39元的无线蓝牙耳机、18元的5斤装黄金蜜薯、46.9元的三只装三黄鸡……在京东“鹤壁11.11专场”购买页面上,众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着消费者持续下单。

  • 7天成交1465套,郑州各大楼盘在贝壳全民新房节创纪录!

    11月5日到11月11日,贝壳找房郑州站合作的新房楼盘,整体认购1465单,经纪人总带看量超1.7w次。在活动期间,贝壳开设直播看房专场,邀请房企嘉宾、楼盘置业顾问和地产行业KOL等专业人士开展楼盘直播活动200多场。

  • “双十一”来了,法官教你用“法”算账

    对于这样的情形,张连勇称,店铺制定的免单规则是双方购物合同的组成部分,当消费者符合免单要求时,店铺必须履行免除货款的合同义务。为此,小黄找到商家,对方称小黄下单的时候,参与促销活动的限量商品已售完,所以交易价格调回了原价1249元,只是没来得及撤回广告而已。

  • 破解“循环证明”不能只靠督查组

    总之,进入老龄化社会之后,老年人“防沉迷”已是全社会都须共同面对的话题,“网瘾老年”需要得到全社会正视与呵护。北京晚报:消费者想提高手速无可厚非,但若是通过作弊手段快人一步,那就降低了自己的消费素养,侵害了其他人的合法权益,有违公平。

  • 先涨后降兜圈子 双十一活动套路多优惠少

    每逢十月末、十一月初,熟悉的氛围便会在国内消费者中蔓延开来。苏宁易购APP iPhone 12售卖价格与Apple(中国大陆)官方网站iPhone 12售卖价格对比 同样属于老牌电商企业的苏宁易购,此次得票率却仅占3%,天猫/淘宝得票数是其25倍有余。

  • 一元秒杀手机?抖音配合江苏警方抓获涉诈骗嫌疑人32名

    “直播间停留5分钟,苹果11手机一元送!”一些网民可能在网上刷到过这样的“带货直播”,这是天上掉的馅饼么?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公安机关在抖音的配合下,就捣毁了一个这样的“套路购”诈骗团伙,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2名。

  • 《新华字典》每一版发行之时,也是下一版修订开始之际

    一个孩子向最初的地方走去,那最初他遇到的便是他生命的一部分,而这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新华字典》。顾青说:“《新华字典》历久而不衰,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与时俱进,及时修订。

  • 拼多多限时秒杀直播间“七夕饰爱”:黄金白银价格直降,饰品订单量涨超130%

    ​8月23日,拼多多“限时秒杀”官方直播间来到深圳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联合平台优质珠宝上游制造工厂,开启七夕饰品专场秒杀活动。直播间里的金银饰品均以低于市场价销售,黄金每克直降120元,多款金银饰品整点不间断抽免单,为平台6.83亿消费者带来了一场真金白银的重磅福利。

  • 拼多多团购车主顺利提车 特斯拉送货上门

    特斯拉官方给出的拒绝交付理由是,该车主涉嫌违反特斯拉“禁止转卖”的有关规定,依据合同违约条款单方面取消了此订单。”  乐福表示,“既然特斯拉可以如约向上海车主交付车辆,为什么却让武汉车主遭到不公正的对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