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莱索托

2020年09月28日22:0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28日电(记者荆晶)马塞卢消息:应莱索托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27日乘包机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开始对莱索托开展为期10天的抗击新冠疫情援助工作。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以及莱索托首相马乔罗、卫生大臣马凯莱波等到机场迎接。雷克中和马凯莱波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方援莱抗疫物资交接证书。

  雷克中在致辞时表示,面对疫情,中莱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在中国抗击疫情关键时刻,莱索托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达了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中方也为莱索托抗击疫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已向莱方捐赠多批抗疫物资。相信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将助力莱索托早日战胜疫情。中方将继续积极支持包括莱索托在内非洲各国的抗疫行动,共同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马乔罗代表莱索托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对中国政府派遣专家组赴莱支持抗疫表示诚挚谢意。他说,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将有效帮助莱索托提高抗疫水平,相信在中方帮助下,莱索托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马凯莱波表示,中国专家组的到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当地医疗机构抗疫能力和医护人员技能,莱方将用好、用足中方援助的抗疫物资。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湖北省卫健委选派。在莱索托期间,专家组将考察当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对社区防控人员及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并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分享中方抗疫经验。(完)

文章关键词:莱索托 医疗卫生机构 中方 专家组 马塞卢 新冠 定点医院 肺炎 卫健 医务人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介绍中国专家组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情况 安方称“中国经验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疫”

    据了解,昨天(21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索托和安哥拉的任务后离开安哥拉。赵立坚表示,为帮助莱索托、安哥拉应对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向两国派遣了抗疫医疗专家组。

  • 非洲疫情观察丨中国莱索托合作抗疫 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

    应莱索托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于9月27日至10月7日在莱索托开展了疫情防控援助工作,与莱方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中方专家组高效务实,圆满完成在莱抗疫援助工作,在莱索托引发持续关注,并赢得莱索托民众的广泛赞誉。

  • 中国医疗专家组完成援莱索托抗疫工作

    (记者吕强)马塞卢消息:7日下午,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索托的工作任务,乘包机赴安哥拉继续开展抗疫援助工作。莱索托卫生大臣马凯莱波感谢专家组传授知识和技能,表示这些知识和技能将有助于莱索托建立可靠且反应迅速的医疗体系,莱医护人员必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非洲 开展经验分享

    应莱索托政府和安哥拉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乘机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开始对莱索托和安哥拉两国开展经验分享交流工作。莱索托首相马乔罗代表莱索托政府和人民对中方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政府派出专家组赴莱支持抗疫表示诚挚的谢意。

  •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李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李极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孟加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 【中国梦·实践者】湖北医疗队春节人未归 万里之外传仁心扬国威

    至2月13日,第13批医疗队到莱索托莫特邦医院将满4个月,“跟在中国武汉相比,行医的条件相差太远”是队长李进最大的感受。正因为莱索托特殊的国情,医疗队时常面临国内看不到的危重病例,如艾滋病毒携带合并肺结核等等。

  • 习近平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习近平指出,中莱是好朋友和好伙伴,两国关系是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平等协作的典范。莱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深化同中国的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