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介绍中国专家组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情况 安方称“中国经验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疫”

2020年10月22日2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了解,昨天(21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索托和安哥拉的任务后离开安哥拉。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在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答了记者上述提问。

  赵立坚表示,为帮助莱索托、安哥拉应对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向两国派遣了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湖北省卫健委选派。

  赵立坚介绍,在莱索托,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先后到莱卫生部、新冠定点医院、国家核酸检测实验室及世卫组织驻莱代表处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对社区防控人员及医务人员开展培训。专家组还从社会隔离、社区排查、核酸检测、疫情监测、诊疗救治等方面向莱方提出具体建议,并帮助制定发热门诊平面图、发热门诊流程图、重点人群追踪管理等方案。

  莱索托卫生大臣马凯莱波感谢专家组向莱传授抗疫知识和技能,表示这将有助于莱索托建立可靠且反应迅速的医疗体系,莱医护人员必将运用所学战胜疫情。

  在安哥拉,专家组走访多家新冠定点医院,并与当地医护人员就病患救治、医护人员防控、核酸检测和社区防控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指导。专家组还走访卫生部、核酸检测机构,并开展多场疫情防控培训活动。

  安方卫生部门和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中国专家的经验分享使他们受益良多,中国经验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击疫情。安哥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高度评价专家组工作成果,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卢图库塔表示,安方将认真研究学习专家组提出的重要建议,相信在安中抗疫合作的持续推进下,安卫生部门将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

  赵立坚说,21日,专家组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已经离开了安哥拉回国。(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杨毅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安哥拉 专家组 核酸检测 莱索托 安方 新冠 医护人员 定点医院 发热门诊 安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安哥拉绍里木市综合医院和南隆达省妇产科医院通过竣工验收,移交当地,向公众开放接诊。中国政府还应邀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向安哥拉提供了社区排查、疫情监测、社会隔离等多方面疫情防控建议。

  • “再也不用凌晨四点出发去打水”——这些安哥拉人为中国项目欢呼

    凌晨4点,安哥拉卡宾达省。(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供图)  今年3月,新冠疫情开始在非洲大陆蔓延,安哥拉各项建设几乎都按下了“暂停键”。据项目负责人介绍,9月30日,卡宾达供水项目供水管道及入户管网全部完成安装,并完成初次冲洗。

  • 圆满结束!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非洲各项经验分享工作

    当地时间10月21日凌晨,中国政府抗疫专家组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乘包机离开安哥拉。(总台记者 马培敏)  应安哥拉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当地时间10月7日晚乘包机抵达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开始在安哥拉开展为期两周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援助工作。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继续在安哥拉指导中国公民科学抗疫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安哥拉的中资机构及侨界代表举行防疫座谈会。特别强调不同类型企业应对防疫工作分类施策,严格入口管控,对不同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安哥拉开展在线诊疗培训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为主题,面向安哥拉医护人员开展了在安期间首次在线培训活动。课程结束后,安方纷纷表示,通过中国专家的经验分享收益良多,相信来自中国武汉的疫情防控经验必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又一项目竣工!中国在非1100多个合作项目持续运行

    当地时间10月2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安哥拉马兰热省卡布迪公路顺利竣工。卡布迪公路位于安哥拉马兰热省,线路全长63.5km。疫情下,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坚持生产,保证了“一带一路”项目进展顺利。

  • 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填补安哥拉全自动检测空白 中国技术获赞赏

    日前,安哥拉首都罗安达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项目落成。安哥拉国务部长兼总统民办主任德阿尔梅达代表洛伦索总统主持仪式,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罗安达省长丽娜、公共卫生国秘穆芬达等出席活动。

  • 活力中国吸引八方宾客

    绚丽的印度尼西亚传统舞蹈,欢快的伊朗民族乐器表演,多国民族服装走秀……浓浓异域风情将正在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嘉宾吸引至4号展馆。在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展台前,纯天然护肤品、津巴布韦特产石材、木质工艺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

  •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向安哥拉转交抗疫物资

    据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官网发布消息,当地时间8月21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向安哥拉总统夫人安娜·洛伦索转交中国政府通过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向安哥拉捐赠的抗疫物资,并代表驻安使馆向安哥拉“自由成长”运动捐款2万美元。

  • 这个非洲村落沸腾了!中国央企让村民第一次用上自来水

    村里上百人早已簇拥在取水点 上至顶水桶的安哥拉大妈 下至手捧塑料瓶的孩童 看着清洁的自来水喷出的那刻 接水的人群沸腾了 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对西芬布村2000多村民而言 这是所有人一生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