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坚持学习,做一个“有气质”的人

2020年09月29日0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告诉我们,阅读和学习是一项重要的“课外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培养读书的习惯,积极学习、坚持学习、深化学习、提高知识。要提高自我修养的品质,成为一个“有气质”的人。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首先,我们必须对学习有客观的理解。在处理学习问题时,要善于理解,注重思考,有正确的态度。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只有有效提高学习技能,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每天积极“沉溺”学习,养成学习习惯,才能真正有所收获。

学习最重要的是坚持不懈。学习一段时间是容易的,学习很长时间是困难的。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以工作忙为借口,不以“加班”为借口来安慰自己。要结合现实,克服急躁,沉住气,坚持每天学习,系统学习,主动学习,长期学习,充实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要通过长期的积累。要把学习的知识用于实践,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如果不深入研究,就等于原地踏步,没有多少效果。党员干部必须懂得思维和学习的重要性,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所学知识更好地服务人民。

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如果不能坚持学习,不能与时俱进,不能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不能提高政治素养,就会面临本领恐慌。只有把学习当成一生的事情,才能更好地胜任工作。(宋拂晓)

文章关键词:学习 习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学习丨一座有故事的院落 习近平曾这样保护

    天天学习福州繁华闹市中,静立着一座古朴的院落。这里是林觉民在《与妻书》中回忆到的“杨桥巷故居”,也是冰心在《我的故乡》中用细腻笔触描绘的令她魂牵梦绕的“父母之乡”。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发展的“三门峡乐章”

    滔滔黄河,进入河南省三门峡市拐了一个九十度的大弯,流向从南向东,经三门峡大坝,过中流砥柱巨石,茫茫苍苍,一路滚滚东去,在三门峡境内蜿蜒206公里间形成了湖泊,大泽,浅滩,长廊,绿树,野鸭,天鹅,奏响了一曲三门峡黄河流域和谐生态乐章。

  • 国家宪法日 一起学起来!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宪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重要内容,更涉及到了你我生活的各个方面。

  •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者的行政行为,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进行普法宣传。

  •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白阳)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