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2020年12月04日19:42  来源:新华社

5034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白阳)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司法部机关,并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连接到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分会场。

  记者获悉,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各地各部门将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

  在北京,北京普法联盟各领域的普法宣传服务队将深入基层,大力宣传宪法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天津,由法学专家领衔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将在宣传周期间为群众奉上一道“法治盛宴”;在江西,青年普法志愿者、法官、检察官、律师将在宣传周期间走进社区宣传普法,广大农村“法律明白人”也将统一开展宪法知识培训,让宪法精神进村入户、入脑入心。

  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会议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这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宣传阐释,狠抓贯彻落实。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表示,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使用各种传播手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大力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1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周 法治思想 依法治国 人民日报 深入学习 普法办 实践意义 学习教育 理论意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宪法和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知识点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确立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了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制定其它法律法规的依据。”  由商丘市司法、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宪法宣传志愿者组成的宪法宣传小分队来到宁陵县阳驿乡潘集村。

  • 重点来了丨宪法宣传周 这些内容你应该知道!

    确定这个主题,就是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杨春雷表示,各级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 联播+丨这部国家根本法,习近平阐明精髓要义

    联播+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全国“宪法宣传周”,也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次提出之后的首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新华网评:让宪法铭刻人心

    18世纪法国思想家卢梭给出的答案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于国家而言,必须真正敬畏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保障公民权利作为行动的出发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