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太突然!这家巨头宣布停产24天!

2020年09月29日13:47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今年全球汽车行业都在经历着严峻的考验。

由于出口受阻,销量下滑,

不少车企都大面积停工停产。

近日,

韩国五大整车厂商之一的

雷诺三星汽车宣布停产24天。

近日,韩国雷诺三星汽车宣布,因销售低迷导致库存积压,为了调整生产量,其在韩国唯一的工厂——釜山工厂从本月25日到下个月18日暂停汽车生产。

雷诺三星汽车釜山工厂每年可以生产24万辆汽车,但今年的海内外市场需求仅为实际产能的一半左右。上半年,雷诺三星仅出口了12400多辆汽车,不到往年的三成,今年全年在韩国国内的销量则预计为10万辆左右。

今年年初以来,得益于韩国政府的刺激政策和多款新车上市等利好因素,韩国国内汽车市场形势不错,上半年新车注册登记同比增长6.6%。

然而作为出口导向型经济体,今年出口的减弱对韩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业打击较大。上半年,韩国五大整车厂商出口量同比减少了近三成,起亚汽车、双龙汽车都曾因海外市场低迷、出口受阻而停工。

受整车厂商减产影响,韩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也正在面临经营困难。韩国汽车产业联合会统计显示,84家上市汽车零部件企业中,上半年亏损的企业达到近六成。

而一些高度依赖整车厂商的中小汽车零部件企业正在经历开工率下降、工人停薪留职,有的甚至已经倒闭。

随着购车优惠幅度的缩小,上个月,韩国汽车国内销量时隔六个月出现下滑,今年剩下的三个月,也不被汽车业界看好。

目前,韩国整车厂商都在想办法削减开支,改善财务状况。近日,现代汽车公司11年来首次通过冻结工资的方式来减少企业支出。双龙汽车则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的方式筹集资金,可以说,除了工厂的核心生产设备外,其他资产都在出售考虑范围内。面对疫情的长期化,韩国汽车业将如何应对?

(来源:央视财经、广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停产 整车厂商 巨头 雷诺三星 汽车宣布 汽车零部件企业 双龙汽车 韩国汽车 起亚汽车 釜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众汽车要停产?官方回应来了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 徐颖: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 徐颖: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也已经和总部、相关供应商展开协调工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 秋冬季停工停产防雾霾?防雾霾也要防“雾霾谣言”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今年秋冬季部分地区将实施“最严停工令”,但也有声音认为,受经济下行影响,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可能会放松。先别着急下结论  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副教授田欣伦表示,“吸入身体的雾霾永远排不出去”的说法并无科学依据。

    •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停止建筑拆除施工

      市生态环境局昨日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百事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已停产停工、封存产品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通报,  公司出现确诊病例后,已经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工,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常去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

    • "大头娃娃"涉事公司介入调查 "倍氨敏"去年已停产

      据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委宣传部通报,“大头娃娃”假特医奶粉涉事厂家为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5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该公司官方客服了解到,涉事产品“倍氨敏”已于去年停产,目前公司已介入事件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