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父亲把智障儿子推下海,丈夫引诱妻子服毒致死 真相让人揪心

2020年09月29日16:5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一湖南男子报案称智障儿子意外坠海,警方在搜寻过程中发现蹊跷,经侦查发现,这竟是该男子为了骗保有预谋作案,特意带着儿子来琼,在下船后和亲戚联手让儿子“意外”死亡。2020年9月28日,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仅用4个小时迅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发和李某贵。目前,警方仍在全力搜寻杨某科。

嫌疑人李某贵被抓

男子为骗保与亲戚合谋将智障儿子推下海

9月28日6时许,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接到杨某发的报警称,其儿子杨某科在海口市秀英港7号泊位意外坠海失踪。接警后,该局刑侦支队与海口港码头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搜寻救助调查工作。

嫌疑人李某贵被抓

谁知,经警方侦查发现,杨某科并非意外坠海,而是被人推下海,推人者的穿着与“报案人”杨某发的穿着相似,且杨某发报案时没有悲伤情绪,反而在民警询问时非常惊慌,再加上死者为智障人士,种种异常让民警高度怀疑,立即对杨某发进行调查。在事实证据面前,杨某发供认了其与李某贵合谋一同杀害杨某科并伪造意外死亡现场骗取保险赔偿金的犯罪事实,事发后李某贵离开了现场不知去向。

经查, 2名嫌疑人分别为杨某发(男 64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死者父亲)和李某贵(男,50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亲戚关系,杨某发系其表姐夫),死者为杨某科(男,38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智障人士)。

刑侦支队与海口港码头派出所立即组织抓捕小组对李某贵开展抓捕,9时许,抓捕小组发现李某贵购买了次日离开海口的火车票,随即赶往海口火车站实施抓捕。10时许,抓捕小组在海口火车站成功抓获李某贵。

民警在审问嫌疑人李某贵

经过突击审讯,李某贵供认了其与杨某发合谋一同杀害杨某科的犯罪事实。最终仅用时4小时,2名嫌疑人已全部到案,警方成功破案。

经警方初步调查得知,2020年9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发带其儿子杨某科到广东省徐闻县,随后杨某发电话联系犯罪嫌疑人李某贵,称让李某贵一起到海南开旅店。

2020年9月27日,杨某发、李某贵、杨某科在广东省徐闻县碰头。杨某发私下与李某贵商量,因杨某科系智障人士,杨某发为杨某科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让李某贵帮忙在海上将不会游泳的杨某科推落入海,造成意外死亡的假象,以获得意外保险赔偿金。事成之后,杨某发会给李某贵6000元好处费。李某贵听完后,默许并接过了杨某发为作案而准备的白手套。

2020年9月28日凌晨2时许,杨某发、李某贵、杨某科一行3人在海安港码头购买船票登上“信海19号”客滚轮,当日凌晨4时许,“信海19号”客滚轮抵达海口秀英港。杨某发、李某贵、杨某科一行3人离船上岸后,杨某科走到海口秀英港7号泊位边沿位置小便,杨某发与李某贵跟随后面,杨某发示意李某贵动手推杨某科入海,李某贵不愿动手,杨某发见状自己动手,用手从杨某科背部将其推落入海,事后李某贵逃离现场,欲从海口火车站离开海南,杨某发报案想骗取杨某科意外死亡保险赔偿,没想到警方识破。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仍在全力搜寻杨某科。

台州一公职人员疑引诱妻子服毒致死以骗保

近日,浙江台州湾新区发生一起刑案,男子戴某某疑引诱妻子服毒致死,以获取意外保险赔偿。台州市公安局集聚区分局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已提请检察院对戴某某批准逮捕。

澎湃新闻从接近警方的人士处获悉,事发9月14日下午,死者王女士被发现死于台州湾新区一处公寓内,经台州市公安局集聚区分局调查发现系他杀,其丈夫戴某某供称是他引诱妻子服毒以骗保。目前,戴某某已被集聚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前述接近警方人士透露,戴某某系台州市林业局一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王女士的妹妹告诉澎湃新闻,9月14日,她知道了姐姐去世的消息。据警方透露,姐姐因服毒身亡。此外,家属从警方处获知,7月20日,她姐姐和戴某某已登记结婚。而今年疫情期间,他们只知道王女士有相处对象,但未见过戴某某。“(之前)爸妈让他们到家里来谈一下订婚的事情,他们都推脱了。我们觉得很奇怪,但是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王女士的妹妹说,他们怀疑戴某某早有预谋。目前警方未向他们透露更多的案情,他们希望可以知道更多真相。

戴某某的姐姐告诉澎湃新闻,接通知后,他们才知道此事,没想到戴某某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确实很惭愧、很(难过)的心情,向他们(受害者家属)表达歉意。”

9月25日,澎湃新闻致电集聚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确有上述刑事案件发生,具体情况不便透露。另据集聚区公安分局一位民警表示,目前戴某某已被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9月29日,澎湃新闻就此事多次致电集聚区公安分局政治处相关工作人员,电话未接通。

网友:“虎毒不食子”

“前有“杀妻骗保”,现有“杀儿骗保”......看来单单一条”投保人对被保险人的故意杀害、故意伤害“的免责条款无法防范险恶的人心。如何防范这类极端的道德风险,是保险行业亟待解决的一个课题。”

(综合自澎湃新闻、新海南客户端、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骗保 死亡 破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骗保将38岁智障儿子推下海溺亡,嫌疑人曾从事保险工作

    男子为骗保与亲戚合谋将38岁的智障儿子推下海,事后还报警称是意外坠海。目前,该案所涉两名嫌疑人均已被警方抓获。

  • 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深度净化制度运行环境,严守基金安全红线。

  • 男子制造“完美”事故现场骗保,被撞车辆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趁着别人的车子停在路边无人,故意开车往上撞,结果车辆损坏,人员受伤,然后利用车辆全险骗取保险金。6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110指令,位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门前的辅道上发生一起四车连撞事故。

  • 老汉被悄悄接进妇产医院 媒体:骗保骗得太拙劣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还是骗保的把戏。“78岁老汉被接进妇产医院”事件的发生,也表明了,打击骗保专项治理行动仍需加码,需零盲区、无死角。

  • “警官”打电话,称市民“骗保”;男子入圈套,18万借款打水漂

    警方天天宣传防诈骗,还是有人不小心进入骗子的圈套。2月29日下午,家住新郑市龙湖镇的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社保局的电话称,对方称李先生在2020年1月18日被人冒用身份信息在北京市东城区医保中心骗保16900元,情况严重,需要及时处理。小区门口一般都有社区民警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咨询一下更有保障,相信是可以抵挡住绝大多数诈骗手段的侵害。

  • 诱导住院、冒刷盗领…打击医疗骗保行为任重道远

    诱导住院、虚报费用、冒刷盗领……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目前,由于医药机构监管面宽,监管难度大,骗保手段出现各种“升级版”,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还存在挂床骗保行为,甚至出现虚构支出、伪造病历的情况。

  • 男子在泰国“杀妻骗保”今日宣判:被告获无期徒刑

    天津男子张凡(化名)涉嫌在泰国“杀妻骗保”一案,12月24日在普吉府法院宣判,张凡获无期徒刑。2018年10月27日,张凡和妻子张英(化名)及女儿从天津出发,前往泰国普吉岛度假。

  • “杀妻骗保”案宣判:被告张轶凡获无期徒刑

    天津男子张轶凡被普吉府检察院,依据泰国刑法第289(4、5)条,以蓄意谋杀、残忍伤害他人致死罪提起公诉。泰国当地时间今日(12月24日)上午10时许,此案在普吉府法院宣判,当庭宣判张轶凡获无期徒刑。

  • 一辆“十四手”老奔驰 两个90后筹划一出骗保闹剧

    一辆 “十四手” 老款奔驰在经开十五大街石武高铁下斜撞上限宽石车损严重。以此路段道路状况,行至此处驾驶人不可能不减速慢行通过;见到交警,驾驶人没有事故突发后的惊慌不定,种种迹象显示其中必然存在“猫腻”。经过现场事故交警的盘问调查,一起蓄意骗保案件浮出水面。

  • 河南新郑回应职工举报医院涉骗保被打:将深入调查

    据河南省新郑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10月21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实名举报单位违规,新郑一女子被打成耳膜穿孔?”一事,新郑市政府办公室21日晚进行了情况说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