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官”打电话,称市民“骗保”;男子入圈套,18万借款打水漂

2020年03月04日15:2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警方天天宣传防诈骗,还是有人不小心进入骗子的圈套。2月29日,新郑市龙湖镇一居民被骗子以“骗取社保为诱饵”,逐步进入圈套,被诈骗18万余元。

  2月29日下午,家住新郑市龙湖镇的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社保局的电话称,对方称李先生在2020年1月18日被人冒用身份信息在北京市东城区医保中心骗保16900元,情况严重,需要及时处理。

  骗子让李某加QQ交流,加上QQ后,骗子称自己是唐警官,需要解决李某被冒用信息骗保的事情,如不解决就会冻结李先生的资产。

  当李先生说自己没有钱时,骗子“忽悠”李先生说在网上借钱,等解冻后再归还借款即可。随后骗子指导李先生如何在网上借钱,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先后在微信微粒贷上边借了27000元,支付宝借了92000元,美团借了4300元,京东借了4000元,招联借了7000元,招商银行闪电贷上借了5000元,都按照对方的要求把借来的钱转入自己的银行卡中,又将短信验证码告诉对方。等他查验自己银行卡中的现金余额时,只剩下几元零钱,已经被骗180300元。

  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副所长李祥:虽然诈骗形式多种多样,只要您牢记遇事儿不惊慌,身正不怕影子斜,你没有做过违法犯罪事件,警方不会冤枉你,民警更不会在网上不见面的“虚拟办案”。小区门口一般都有社区民警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咨询一下更有保障,相信是可以抵挡住绝大多数诈骗手段的侵害。

文章关键词:警官 骗保 支付宝 借款 男子 骗子 诈骗 忽悠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 守护驻地平安

    假日期间,各地游客数量大大增加,车站、机场迎来了出行高峰,驻地武警官兵坚守执勤一线,全时在位保障群众出行。在北京各大公园景区和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区域,武警北京总队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优化执勤保障预案,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 小曹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抓紧教育引导比依法处罚更重要

    这几天当之无愧的热门新闻,就是广东湛江雷州市一学生曹某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谁来出面、如何以适当方式教育引导曹某认识错误、改过自新、面对未来,才是当地政府要做的最紧迫的事。

  • 挺身如磐战洪流——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战士武迎港抗洪记事

    新华社合肥8月16日电 题:挺身如磐战洪流——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战士武迎港抗洪记事 武迎港是舟桥二中队下士副班长,是中队的运兵车驾驶员和装载机操作手,曾多次参加救援行动,实战经验丰富。

  • 烦死了,我想报警!

    8月6日早上,有车友反应,郑州市未来路郑汴路北向南的路面上停放了大量的共享单车,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早晚高峰时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李警官表示,对于共享单车占道,如果处罚过后效果依然不理想,那么只能加大对共享单车公司的处罚力度,敦促他们抓紧找出解决办法。

  • 最新最权威:2020河南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名单公布

    部分是经批准2020年具有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开展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职资格的学校,包括具有五年一贯制招生资格的普通高校、具有联合开展“3+2”分段制高职招生的中高职学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