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交响音乐会《黄河回响》9月29日晚在郑州奏响

2020年09月29日2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作为文化和旅游部联合黄河流域9省区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9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旅部艺术司、省文旅厅等承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演出的《黄河回响》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为大家献上一场深情回顾黄河、抒写黄河、畅想黄河的精品音乐会。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黄河回响》交响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彭家鹏执棒,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南交响乐团演奏,河南省歌剧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合唱团、灵宝教师合唱团共同演出。音乐会特邀旅英青年钢琴家李悦萌,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曾担任第二届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独唱的刘桐,知名男中音歌唱家张森加盟。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一周年之际,又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即将来临,该音乐会以黄河题材和讴歌祖国的经典曲目为主。有舒展豪迈的《红旗颂》,有宏伟绚丽的《我的祖国》,还有铿锵有力的《黄河大合唱》、久演不衰的《黄河》。

交响音乐会亮点纷呈,为了丰富演出形式,为大家献上一台高品质、高水准的视听盛宴,音乐会上,除了河南交响乐团全场演奏外,还有钢琴独奏、朗诵、合唱、独唱等艺术形式。多位知名艺术家同台演出、多种艺术形式融合生辉,将使熟悉的旋律迸发出崭新的时代光芒。

本次展演展播活动将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线上网络展播”的方式同步开展,以期更为广泛、便捷地服务广大观众,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其中,线上演出以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作为视频播出主平台,并设置直播互动环节。

附:河南交响乐团简介

河南交响乐团始建于1967年,五十多年来,涌现出柳耀庭、吴歌、岳辉等多位指挥家和大批的演奏家,曾成功地演奏过数十部中外歌剧、舞剧、戏剧等作品,排演了大量的交响音乐会,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被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先生誉为“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乐团”。

乐团曾先后与我国著名指挥家李德伦、黄晓同、杨鸿年、刘大东、陈燮阳、汤沐海、绍恩、谭利华、彭家鹏、李心草、姜金一、加拿大指挥家拉乌尔·索萨、德国指挥家丁乙留、奥地利指挥家张培育、美国指挥家马兰·卡尔松、旅美指挥家张椿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薛伟、吕思清、李传韵、宁峰、法籍华人小提琴演奏家王太平、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建、著名钢琴家殷承宗、郎朗、陈萨、著名歌唱家魏松、莫华伦、戴玉强、幺红、吴碧霞等合作演出多场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为了河南交响乐团更好的全面发展,2019年12月在文旅厅的关心重视及支持下,特聘指挥家彭家鹏先生为河南交响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相信乐团全体同仁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指挥家彭家鹏先生的率领下,在广大热爱交响乐朋友的帮助下,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文章关键词:交响音乐会 黄河回响 郑州 演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朋友,黄河以它英雄的气魄,出现在亚洲的原野……”9月6日,伴随着雄壮的《黄河大合唱》,第二十六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有11项活动。

  • 相信巴中友好将进一步巩固

    ”友好日提案人、里约州议员古斯塔沃·图图卡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各界和巴西华侨华人向里约捐赠物资,这样的行动展现了巴中友谊。“在‘中国—里约友好日’之际,收到中国朋友的捐赠意义非凡,希望巴中友谊地久天长。

  • 郑州将承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这是闭幕式上举行的会旗交接仪式(9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这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结束后举行的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继“网”开来》现场(9月22日摄)。

  • 郑州将承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这是闭幕式上举行的会旗交接仪式(9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这是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结束后举行的大型视听交响音乐会《继“网”开来》现场(9月22日摄)。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交响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以艺术谱写初心,用音乐叩响使命。6月27日晚,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交响音乐会。

  • 图书馆的音乐“奇妙夜”

    1月21日晚,一场迎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山西太原市图书馆大厅内上演,山西省交响乐团的乐手们为市民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