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全媒体时代,扛起宣传工作新使命

2020年09月30日09:3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宣传就是战斗力。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在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征程中,也从未放弃过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积极探索。媒体融合更是国家大事,只有站位高才能把握准。

去年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就把“课堂”设在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线——人民日报社,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已经成为了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意见》的印发,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以新的精神状态完成新的使命。

宣传也是生产力。《意见》对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主动融才能有作为。网络是新阵地,要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创新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开展宣传时,要以互联网思维进行统筹考虑。只有接地气,才有真底气。对全媒体时代的宣传工作者而言,内容、人才、技术、资金保障等方面都是不小的考验。

宣传更是凝聚力。要加快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尽快占领新兴传播阵地。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我们能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要在《意见》文件精神指导下,建成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壮大主流舆论,肃清互联网上的“杂音”。

复兴伟业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追梦新时代,必须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扛起全媒体时代新的使命。(昝航)

文章关键词:全媒体 宣传 工作 使命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