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盆栽菜、精装菊、网销糖……江西扶贫产品展销会上看变化

2020年10月01日17:3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南昌10月1日电(记者熊家林)“我们的青菜很新鲜,连盆带土一起卖,收完一茬还能长,不吃亏来不上当!”在第四届江西省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现场,都昌县展区的消费扶贫柜台前围观者众多。

  今年30岁的展区摊位负责人沈明华说,扶贫农产品也要“换挡升级”,这款蔬菜既能作为盆栽观赏,也是优质的绿色食物,很受顾客欢迎。

  此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展现县域特色,涉及米面粮油、时令果蔬、休闲食品、茶类饮品、禽畜产品等多品类扶贫产品。

  “以前几块钱一斤,大伙不愿意种,如今销路很好。”江西省鄱阳县消费扶贫展区负责人程园平拿起一盒菊花茶向记者介绍。

  通过网络直播间,越来越多地方传统小吃进入顾客视野。从网络直播的互动弹幕来看,灌芯糖等食品很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办获悉,此次扶贫产品展销会共有30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展出2000多种扶贫产品。

文章关键词:盆栽 鄱阳县 产品展销会 精装 绿色食物 果蔬 禽畜产品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秦皇岛:盆栽蔬菜拓宽增收路

    9月17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五王庄村农民在大棚内打理盆栽蔬菜。据了解,这种既有观赏性,成熟后又可食用的盆栽蔬菜每盆市场价格在20多元,为当地蔬菜种植户开辟了一条增收新路。

  • 实探陈寨花卉市场:行业遭遇最难熬春季,商家期待抓住春天的尾巴

    尝试营业了一周左右,陈寨花卉市场大学路店开始恢复正常的营业时间,3月26日恰逢春雨,商场的顾客不多,但是坐在自家的花店里,秦娟(化名)心里踏实了许多。在陈寨花卉市场,大部分的店主曾像张女士一样在疫情期间尝试通过线上销售,但最后都因为效果不佳而不得不放弃。

  • 【防疫科普】如何利用园艺疗法保持复工后身心健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很多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组织各行业领域进行复工复产。如果不能获取到芳香植物盆栽,也可以尝试利用植物精油给工作环境营造一个充满自然气息的氛围。

  • 男子偷7盆花被拘14天 辩称:爱花为目的不算偷

    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抓获“盗花贼”朱某,被抓时他辩称“自己出于爱花为目的,不算偷”。根据嫌疑人的相貌、衣着特征及电瓶车车牌号,民警找到了朱某的家,并发现了失窃的盆栽。

  • 男子偷7盆花被拘14天 辩称:爱花为目的不算偷

    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抓获“盗花贼”朱某,被抓时他辩称“自己出于爱花为目的,不算偷”。根据嫌疑人的相貌、衣着特征及电瓶车车牌号,民警找到了朱某的家,并发现了失窃的盆栽。

  • 弱女子变“大力姐” ,监控下“蒙面女”甩开长裙搬走70斤盆栽

    随后,在董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监控画面中记者看到,“偷花贼”并非膀大腰圆的壮汉,而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弱女子”。“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该女子能够迷途知返,也劝诸多网友引以为鉴,千万不要对他人财物心生贪念。

  • 孩子们的“环保义卖节”

    当日,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幼儿园举办校园义卖节。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4月28日,家长带着孩子们在挑选用废旧罐子等作花盆的小盆栽。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4月28日,家长带着孩子们在挑选喜欢的手工作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