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偷7盆花被拘14天 辩称:爱花为目的不算偷

2020年01月14日08:0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义乌男子偷7盆花被拘14天,辩称“出于爱花,不算偷”

  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抓获“盗花贼”朱某,被抓时他辩称“自己出于爱花为目的,不算偷”。最终朱某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14天。

报警人提供的监控录像画面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义乌公安

  报警人提供的监控录像画面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义乌公安

  近日,赤岸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门口的盆栽不见了。接连几天,该所已接到3起类似报警,民警怀疑是同一人所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监控录像及时间段,民警找到了线索——监控中,一名男子骑着电瓶车经过,等到男子再次返回时,电瓶车上多了几盆盆栽。根据嫌疑人的相貌、衣着特征及电瓶车车牌号,民警找到了朱某的家,并发现了失窃的盆栽。

 民警在朱某家中共找到7盆失窃的盆栽

  民警在朱某家中共找到7盆失窃的盆栽

  在警车上,朱某辩称:“我就是看那两盆花太好看了,出于爱花的目的把花拿回家欣赏,不算偷!”

  经审讯,朱某对其盗窃盆栽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平时自己喜爱摆弄点花花草草,又舍不得买。当天,民警在朱某家中共找到7盆盆栽,经报案人辨认正是被偷的那几盆。

  

文章关键词:朱某 不算偷 爱花 男子 民警 盆栽 花被 派出所 监控录像 电瓶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车冲下武汉长江大桥?官方通报来了

    据@948交通广播消息,今天早上,网络上流传几条视频显示,武汉长江大桥桥中有车祸发生,护栏有破损,救护车已到现场,怀疑有车冲入长江。接警后,武汉市公安交管、消防、城管等相关部门全力施救。

  • 山东兰陵县依法拘留“私自向湖北运输蔬菜面粉等物资人员”

    2月19日,兰陵县公安局向城派出所查处一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案,抓获何某法(男,54岁,向城镇东张庄村人)、朱某祥(男,47岁,向城镇常兴庄村人)两名违法行为人。目前,违法行为人何某法、朱某祥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 男子偷7盆花被拘14天 辩称:爱花为目的不算偷

    1月1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赤岸派出所获悉,该所日前抓获“盗花贼”朱某,被抓时他辩称“自己出于爱花为目的,不算偷”。根据嫌疑人的相貌、衣着特征及电瓶车车牌号,民警找到了朱某的家,并发现了失窃的盆栽。

  • 三人功德箱里偷香火钱 结果“报应”来了

    寺庙是清静之地,可接下来要说的这几位,虽然经常出入佛门净地,干的却竟是些鸡鸣狗盗的坏事。法院认定,虽然朱某三人盗窃的案值不大,但已经构成盗窃罪“一年内盗窃三次以上”的构成要件,应当以盗窃罪予以惩处。

  • 网逃碰见警察撒腿就跑 狂奔500米累瘫:我要投案

    2月5日晚,安徽亳州,一男子朱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广东警方网上追逃,看到亳州谯城公安立德派出所民警后,撒腿就跑,民警见状立即追了上去。但狂奔不到500米,朱某就彻底跑不动,累瘫在地的他向民警求饶:我要投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