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前8个月我国银行间市场发行民营企业债券近3500亿元

2020年10月01日17:4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吴雨)随着金融部门加大创新力度,民营企业一度面临的发债难正得到有效缓解。今年前8个月,银行间市场发行民营企业债券近3500亿元,同比增长64%。

  这是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举行的“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曹媛媛在发布会上介绍,理论上来讲,债券市场更适合大企业融资,中小微企业通过债券渠道融资需要有一些特殊安排。今年银行间市场对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进行了进一步完善,通过直接投资债券、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担保增信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已直接和间接支持了52家民营企业发行债券。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民企发债,证监会、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加大协作,共同支持交易所债券市场缓解民企融资难。

  当日,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主任卢大彪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前8个月,民营企业发行公司债券2469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融资748亿元。截至8月末,交易所市场创设民企信用保护工具50单,支持36家民企发债融资339亿元,累计发行纾困专项债券722亿元。

文章关键词:银行间市场 民营企业 债券融资 发行公司 发行债券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迎政策礼包 10万亿级消费金融市场再升温

    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被业内认为是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发展的明确信号。马上消费金融董事长赵国庆认为,当前消费线上化趋势日益明确,马上将进一步提升满足用户线上消费的服务能力,即秒级审批,快速决策的能力。

  • 一天8000亿元!创纪录!年内最大份的“麻辣粉”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公告称,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8000亿元,利率与前次持平。早间,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纷纷下行,非银机构间流动性也表现宽松,上交所国债质押式回购利率普遍走低。

  • 债券市场规模突破百万亿元 国际投资者踊跃配置中国资产

    题:债券市场规模突破百万亿元 国际投资者踊跃配置中国资产 在我国债券市场,市场化、法治化债券违约处置机制正在加快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也正在开展互联互通合作。

  • 债券市场规模突破百万亿元 国际投资者踊跃配置中国资产

    题:债券市场规模突破百万亿元 国际投资者踊跃配置中国资产 在我国债券市场,市场化、法治化债券违约处置机制正在加快完善,银行间债券市场与交易所债券市场相关基础设施机构也正在开展互联互通合作。

  • “对话‘人民币先生’”

    (王烁 张继伟 王丰)9月中旬,一年一度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年会在新加坡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此次成为最耀眼的媒体“明星”之一。记者:此次美国财长亨利保尔森访华,仍然强调中国应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他主张这对中国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 代表委员建议:扩充民营银行融资途径和资金来源

    截至目前,我国已有18家民营银行开业运营,他们在服务小微企业、“三农”和长尾个人客户方面做出一定贡献,并成为我国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银行体系的重要力量。郭新明也建议适度放开民营银行经营限制,以统一的规则、条件,容许民营银行获得同等的发展机会,给予民营银行理财等业务资质许可等。

  • 央行开展1000亿元MLF操作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记者罗知之)央行今日发布消息称,人民银行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中标利率2.95%,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运用总量和结构性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全面落地!到位资金2000亿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第二步今日(15日)落地。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央行年内已实施过两次降准,其中,1月6日,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8000亿元;3月16日,央行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5500亿元长期资金。此次实施的定向降准,央行下调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由0.72%下调至0.35%。

  • 央行:2月企业合计发债7500亿 疫情未提高债市违约率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为企业债券的发行提供便利,延长注册和备案的有效期限,同时减免债券发行的登记、交易和托管方面的有关费用。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正在重返正轨

    “中国政府对此次疫情做出快速反应,采取行动遏制疫情蔓延,减轻其对经济的影响,并支持经济复苏,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黑尔格·贝格尔认为,疫情的直接影响是第一季度经济活动的突然停止,但正如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多次表示,中国经济具有韧性,通过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持,中国经济正在重返正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