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八旬老人被卡铁皮围挡内,消防员暖心守护助脱困

2020年10月02日08:3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王志鹏/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9月30日19时06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北海路与中州路交叉口往北100米路东有位老人被卡在铁皮围挡内,无法动弹,急需救助。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调派命令后立即调派雪苑路消防站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与报警人沟通得知,吃过晚饭后,报警人牵着小狗在该位置遛弯时,在马路东侧人行道围挡的下方,有个约50厘米的破损处卡着一名老人,由于该位置灯光较暗,且路边有铁皮围挡,平时路过的行人很难发现,是报警人的小狗在跑动的过程中发现的。老人不知什么原因被卡住,动弹不得,报警人担心强行施救对老人造成伤害,遂拨打119报警救助。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迅速展开施救,消防员先对老人进行了询问,问其是否受伤或磕碰到哪里,老人摇头说没有,从和老人的对话中指战员判断出老人意识清醒,随后,一名消防员拉开围挡,然后将老人慢慢的从铁皮围挡内抬出。由于老人年龄较大,加上受到惊吓,意识开始出现恍惚,消防指战员见状慢慢的将老人搀扶至路边休息,考虑到已经入秋地上偏凉,一名消防员脱下自己的救援服让老人坐在衣服上,经过十余分钟的休息,老人心情逐渐平复。

  消防指战员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5岁高龄了,是前一天由女儿接到商丘来生活的,老人能清楚记得自己的姓名却不记得家人住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而且身上没有携带手机和有关住址的任何信息。指战员又兵分两路:一路在原地守护老人,一路前往附近的小区、村庄进行寻找老人家人;经过一个小时守护和寻找,指战员们一无所获,无奈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由辖区民警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并继续寻找其家人。

  据了解,当天晚上老人已经被其家人接送回家。

文章关键词:老人 围挡 报警人 消防指战员 消防救援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暴雪后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 七旬老人自建博物馆11年免费开放

    ​河南西平县七旬老人李东海,自建了一座博物馆。馆内有6万余件藏品,其中还包括不少日军侵华相关的实物罪证…这些都是李东海省吃俭用,跑遍20多个省市一一搜集而来。他一直坚持免费开放博物馆,还会跟参观者细细讲述每件馆藏的故事,“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讲下去”。

  • 暴雪过后 拾荒老人主动为餐馆清雪 背后原因让人感动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餐馆门前的摄像头,记录下了一位老人冒着风雪在餐馆门前铲雪的画面,而背后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而每次李女士请老人进餐馆吃饭时,老人都愿不进屋,执意要在外面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