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宣部部署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

2020年10月02日10:1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近日,中宣部部署在全国城乡广泛深入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要求各地在2020年国庆节期间,把“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集中打造新亮点,实现城乡全覆盖。

  2019年9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中宣部印发《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方案》,部署在全国36座大城市积极推进国庆新民俗实践探索工作。各地共组织开展相关活动33万场次,推动国庆黄金周发展成为亿万群众积极参与的爱国活动周,形成国庆新民俗。

  中宣部要求,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做好安排,让群众上前台,让群众唱主角,积极推进致敬革命英烈、广泛悬挂国旗、传唱爱国歌曲、国庆体验旅游、开发国庆美食、倡导全民健身、灯光秀烟花表演、网络空间迎国庆等群众民俗活动,并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持续扩大影响。

  为助力国庆新民俗活动,中宣部宣教局组织编辑的《国泰民安 国庆面》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精选365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面条,选配365幅特色面条图片和170多个制作参考视频,通过有趣的美食故事、生动的制作视频,展示中国面条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技艺,让读者看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既可以在国庆活动期间集中精彩呈现,又可以帮助大家丰富日常生活,做到全年“天天有面”“一天一面”。

文章关键词:民俗活动 国庆黄金周 爱国歌曲 新亮点 部署 国泰民安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出游 | 吉林:六鼎山迎客流高峰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10月3日,吉林敦化六鼎山景区迎来假期首次客流高峰,接待游客超6000人。金秋十月,六鼎山上的森林呈现出五彩斑斓的景象,成片的红色、黄色、绿色交织在一起,组成了最美的五花山色,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游玩。

  • 端午假期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假期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在甘肃鸣沙山,人们体验大漠中的速度与激情;在广西富川,千年古村落深坡村的村民们挂起菖蒲、艾草;在吉林珲春防川村,人们吹奏起洞箫,载歌载舞。在四川、河北,各景区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采取网上预约、间隔入园、错峰游览的方式,引导人们有序游玩。

  • 端午节里望家国

    又是一年龙舟竞渡时,万家粽叶飘香端阳日。三个端午都不缺少粽子的身影,粽子具有悠远的文化意蕴,是民众心中屈原的象征。自古以来,形式多样的端午民俗不仅表达了民众祈福纳祥的美好愿望,更饱含了民众追忆古圣先贤、涵养家国情怀的精神内涵。

  • 【地评线】钱江潮评|乡村振兴,传统民俗文化必不可少

    我们常说,文化是一种软实力,同样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传统民俗文化也是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唯有重视、挖掘和利用好传统民俗,延续乡村文化脉络,守护乡村文化生态,才能够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不绝源泉和不懈的精神动力。

  • 广东公安厅:15.6万警力参与抗疫,叫停上千起大规模民俗活动

    2月16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公安机关落实联防联控、打击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理与服务等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杨日华在发布会上透露, 1月25日至2月14日,广东累计安排警力15.6万人参与抗疫工作。

  • 广东722项2000场次“非遗过大年”活动喜迎新年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的总体部署,广东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元宵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共计722项、近2000场次,为群众带来丰盛的“文化年货”。据了解,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广东“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将开展四项内容:  一是组织非遗小分队下基层。

  • 非遗“文化年货”,让春节更“厚重”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 140支非遗小分队300场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年货”

    记者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 怀化万名游客过侗年 体验侗族民俗文化

    侗寨里,游客们观看侗族原生态表演,打糍粑、杀年猪、合拢宴、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民俗活动轮番“上演”。侗寨里,游客们观看侗族原生态表演,打糍粑、杀年猪、合拢宴、篝火晚会等一系列民俗活动轮番“上演”。

  • 新时代新民俗引领社会新风尚

    培育好、引导好新民俗,对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激发爱国主义、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古壮寨的村民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上进行民俗展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