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俄媒评述:中国隆重纪念抗美援朝意义深远

2020年10月02日12: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9月29日发表题为《中国纪念朝鲜战争烈士》的报道称,中国举行活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沈阳举行了安葬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仪式。中朝边境的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新开放。专家说,这应该是向华盛顿发出的信号,表明中国已准备好用武力捍卫自己的利益。

  报道称,在大洋彼岸,这场战争被称为“被遗忘的战争”。但中国不仅自己没有忘记它,还试图不让美国忘记。北京的专家强调,在朝鲜发生的事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它展示了装备远远落后于敌军的中国军队是如何顶住最艰苦的战斗,把敌人赶走的。

  报道注意到,位于中朝边境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在因改扩建闭馆近6年后重新开放,为这次纪念活动拉开了序幕。9月27日,一架装着11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中国飞机降落在沈阳,这些遗骸是在朝韩非军事区附近的韩国领土和其他地方找到的。盖着中国国旗的棺椁在礼兵护送下被安葬在当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中国媒体积极报道了这一仪式。

  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面对来自美国不断增大的压力,朝鲜战争提醒我们,中国不怕与比自己强大得多的敌人硬碰硬,虽然这场战争是强加给中国人民的。”

  还有专家指出,在决定与力量今非昔比的中国武装对抗之前,美国必须三思。

文章关键词:抗美援朝纪念馆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中国飞机 独立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美援朝英雄|鲍清芳 血洒杨智里

    在辽宁省档案馆里,保存着一份珍贵的历史档案:1954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中央组织部联合印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及英雄、模范名册》。打开这份名册,一个个英雄的名字映入眼帘,鲍清芳,他的名字鲜为人知晓,  1930年,鲍清芳出生于一个贫农家庭。

  • 杨应森: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唱在抗美援朝纪念塔下的英雄赞歌

    (图为弹痕累累的鸭绿江断桥 杨应森 摄)   陪同我一起参观采访的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崔鹏对我说,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国的国威、打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军威,打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 抗美援朝纪念馆重新开放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9月19日,志愿军老战士在少先队员和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9月19日,在抗美援朝纪念馆英烈厅,志愿军老战士和少先队员向牺牲的烈士致敬。

  • 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向社会开放

    位于辽宁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今天(9月19日)开始向社会开放,这是我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历史专题纪念馆。改造后的纪念馆总体建筑面积增加了10000平方米,馆藏的20000多件抗美援朝文物更加全面、真实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光辉历史。

  • 牢记英雄事迹 传承伟大精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每当雄壮的歌声响起,谢长平老人就会思绪万千。经历了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谢长平日后成为抗美援朝纪念馆的馆员,这让他倍感光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