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128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2020年10月02日14: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王雨萧)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日前介绍,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此前,商务部公布消息,宣布第128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至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这位负责人说,为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振各方信心,商务部决定,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期间不向企业收取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届广交会组展、招商、配套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一是平台功能更加完善。本届广交会进一步丰富了网上平台功能,将全天候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自平台9月15日上线以来,企业积极上传展品信息,截至9月25日已上传约202万个展品。

  二是招商力度持续加大。通过官网、社交媒体、电子邮件等渠道向全球采购商发布本届广交会举办信息,充分利用主流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市场开展精准营销,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云推介”活动,吸引更多采购商关注、参与本届广交会。

  三是配套活动更加丰富。本届广交会将开展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评审,以设计创新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在线举办多场新品发布直播活动,集中展现广交会优质企业的最新产品。

 

文章关键词:广交会 精准营销 参展企业 商务部 官网 提振 CF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建立40周年大会次日广交会云开幕 外交部又分享了一组深圳数据!

    在今天(16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深圳经济特区举行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的第二天,第128届广交会在广州举行云开幕仪式。赵立坚说,这几天,国际社会纷纷把目光聚焦于中国广东,特别是深圳。

  • 第128届广交会“云端”开幕 聚焦双循环、跨境电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活动

    本届广交会技术支持团队有80多人,24小时值守,保障云上广交会安全稳定地运行。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会期10天,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规模与第127届基本持平。

  • 第128届广交会“云”上开幕 为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记者冯其予报道: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举行云开幕仪式。据了解,截至目前,近2.6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上线展品数量已超过240万件,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报名参会。

  • 云端广交会 赋能稳外贸

    被誉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历经63年从未中断。第128届广交会将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双循环”,加大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线上线下全方位驱动,助力供采双方精准对接,通过双循环促进活动,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牵线搭台。

  • 网上广交会已上传展品226万个

    【简介】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10日介绍,目前第128届广交会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10月9日,共上传展品超过226万个。10月15日开幕时官网平台整体将正式上线运行。

  • 广交会与全球开展云连接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10日介绍,本届将推出“云对接”新模式,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法国、乌克兰、阿联酋、坦桑尼亚4个国家开展“云对接”,为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 第128届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稳步推进 扩大受惠企业面

    在昨天(1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介绍,第128届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将于10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还将继续设立跨境电商专区,宣传推介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与B2B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扩大受惠企业面。

  • 法制网评:服贸会向世界传递中国信心、开放与活力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是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也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广交云上 互利天下——从网上广交会看稳外贸新动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题:广交云上 互利天下——从网上广交会看稳外贸新动向 不少外贸企业经营者表示,广交会帮助他们维系了老客户、结识了新客户,为很多渴望订单的企业送去一场“及时雨”。

  • 国际锐评丨“云端”广交会释放中国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

    近2.6万家海内外企业参展,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洽谈,约180万件商品在网上展示,数万个直播间同时在线……持续10天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俗称“广交会”)24日顺利闭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