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报告: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2020年10月02日21:30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柏林10月1日电(记者张毅荣)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这份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工厂中运转的机器人总数达到创纪录的270万台,比前一年增长12%。其中,中国工厂中的机器人为78.3万台,比前一年增长21%。2019年工业机器人在中国的销量约为14.05万台,虽较2018年和2017年有所减少,仍是5年前销量的两倍以上。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米尔顿·盖里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每年安装的机器人数量(全球)最多……这种快速发展在机器人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报告还显示,2019年日本和印度工厂中运转的机器人分别为35.5万台和2.63万台,美国和欧洲则分别达到29.32万台和58万台。德国是欧洲使用工业机器人最多的国家,2019年工厂中运转的机器人数量为22.15万台。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机器人领域专家克洛迪娅·格吕内告诉记者,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巨大,但生产的现代化和数字化为经济复苏提供了契机。从长远看,工业机器人将带来快速生产、定制化服务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完)

文章关键词:工业机器人 2019年 新冠 全球经济 国际机器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16日,国新办就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说,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0个百分点。

  • 新报告: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米尔顿·盖里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每年安装的机器人数量(全球)最多……这种快速发展在机器人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 三部门联合颁布钳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朱紫阳)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分别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助听器验配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钳工等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 数字化助中小企业渡难关(网上中国)

    在江西省新余市新兴工业产业园一家电梯制造企业,工业机器人在自动化生产线上作业。在启动会上,《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发布,首批推出500余项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举措,支持中小微企业降低数字化转型成本、缩短转型周期、提高转型成功率。

  • 安徽2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500亿

    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安徽全省昨天(15日)集中开工270个重大项目,覆盖全省16个市,总投资额达1523.4亿元。这些项目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型材料、智能汽车、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对安徽加快融入长三角产业分工体系,着力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合作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 这是一条提质转型的活力长江

    过江西湖口,从小孤山进入安徽后,九曲回肠的长江静流如歌,流向也从西南转向东北,从空中俯瞰,宛如一条昂首的巨龙。而在整个张江科学城,从1992年开园以来,已集聚2.2万余家企业,包括5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02家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人才约38万人,产业创新、协同创新在这里蔚然成风。

  • 产量连续两个月同比正增长 工业机器人产业拐点到了吗?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组工业机器人产量数据显示,11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4.3%,延续10月以来的增长态势。面对存在的技术差距,《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将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列为重点突破领域,提出突破机器人本体、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等技术瓶颈的目标。

  • 【年终报道】我们的新时代·字述2019| 拼

    出品人:赵承策划:霍小光监制:车玉明 张晓松统筹:邹伟 何雨欣文字: 王琦 董博婷视频:董博婷 宋晨 董千齐 唐兴摄影:杜潇逸 柴婷 赵戈 贺敬华徐劲柏 杨东 张海岩 胡国林视觉:苗夏阳 王秋韵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 【中国之治 河南实践】河南: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为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创新创业节点。

  • 从一场比赛“把脉”机器人产业发展

    李瑞峰认为,机器人产业发展不仅需要高端科研人才,也需要大量懂操作、会维修的技能人才,但目前我国仍然存在技能人才缺口。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9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可达86.8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分别达到57.3亿美元和22亿美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