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年终报道】我们的新时代·字述2019| 拼

2019年12月26日08:41  来源:新华视点

5034

  中国女排又一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喜讯传来,举国振奋。“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平凡孕育着伟大,每个人都是这段旋律中跳跃的音符。 高楼林立的都市,快递小哥的车轮转得飞快;和朋友吐槽完加班的辛苦,又开始麻利地处理未完成的事项;披星戴月推开家门,亲人温暖的笑容洗去一天的疲倦……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都在打拼。

  这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这是迈向伟大复兴的时代。 圆梦的目标越接近,越要爬坡过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热切,越要拼搏奋斗。

  我们拼得百花齐放。 农业经理人、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员、密室设计师、线上餐厅装修师、数字化管理师、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站在时代的风口,越来越多的人,把爱好拼成事业和前方。

  我们拼得锐不可当。 女排精神、抗洪精神、塞罕坝精神、守岛精神、航天精神……多少脊梁,将新时代的长城筑起;多少奋斗,熔铸成新时代的精神谱系。

  我们拼得底气十足。 日子越过越有滋味,道路越走越加宽广。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之治”给我们以奋斗的自信和力量。

  你,我,他,亿万人民敢拼敢干的劲儿,汇聚成中国气派的时代洪流。“拼”向未来,“拼”向梦想,让我们书写属于祖国、也属于自己的奋斗篇章。

  出品人:赵承策划:霍小光监制:车玉明 张晓松统筹:邹伟 何雨欣文字: 王琦 董博婷视频:董博婷 宋晨 董千齐 唐兴摄影:杜潇逸 柴婷 赵戈 贺敬华徐劲柏 杨东 张海岩 胡国林视觉:苗夏阳 王秋韵新华社国内部出品

文章关键词:唐兴 奋斗 拼 女排精神 航天精神 吐槽 领奖台 视频 工业机器人 出品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走大运河】大运河畔黎阳仓 见证漕运兴衰史

    提起大运河浚县段就不能不提黎阳仓,它见证了隋代运河漕运的历史,也见证了隋灭唐兴的沧桑变化。黎阳仓是隋朝的国仓之一,西濒大运河永济渠,东临黄河,水运极为便利,战略位置重要,自古就有“黎阳收,九州固”的说法。

  • 这两场隆重会议,总书记点明了一个共同“内核”

    相距6天,两场意义非凡的隆重纪念,两篇极具分量的长篇讲话,有一个共同“内核”——  伟大斗争淬炼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激励伟大斗争。以伟大斗争精神,夺取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以伟大斗争精神,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 第一观察 | “十个必须”传递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义

    8月28日-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0年召开的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首次将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工作纳入议程予以统筹谋划,开兴了四省品区发展新篇章。

  • 第一观察 | 8个字体现这项决策在习近平心中的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长江禁渔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针对长江流域涉及多个领域、多个部门、多个地方,长江保护法草案对症下药,旨在打破管理体制部门分割、多头管理、条块分割。

  • 第一观察 | 7年之间,总书记缘何数次批评“餐饮浪费”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持续在全网刷屏。当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这一次,习近平总书记把目光投向了更长远的下一步。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东方马德里 激荡英雄气

    正在吉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2日来到四平,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吾辈斗志。时光荏苒,战火纷飞的年代,先烈们将解放人民、造福人民的壮怀激烈留给后人传唱,天地间的英雄气概充盈着中华儿女的心房。

  • 第一观察丨习近平同企业家面对面,释放几重信号

    2018年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020年7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第一观察丨这番话,习近平20多年前就讲过

    “要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坡地改梯田、打井窖、吊庄移民……习近平当年推动的那些扶贫措施,改变了无数西海固贫困家庭的命运。4月陕西、5月山西、6月宁夏,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深入易地扶贫搬迁村,强调靶向发力、巩固成果。

  • 第一观察|这25人是谁?为何两会刚闭幕总书记就给他们回了信?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全国人民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加把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放在心上。这封回信,一定会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 第一观察丨另一场战役:习近平这样指挥

    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考察调研,首先聚焦的就是复工复产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从群众心理情绪疏导、必需品供应、困难群体兜底保障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民生关切,殷殷情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