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针对非洲人后裔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问题在人权理事会受到普遍关注

2020年10月03日13: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举行反种族主义议题一般性辩论。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和各国代表纷纷谴责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强调国际社会应加紧落实《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切实保障非洲人后裔的权利。

  巴切莱特对近日一些国家再度发生针对非洲人后裔的警察暴力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强调有关国家应将责任人绳之以法。巴切莱特表示,尽管《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已通过近20年,非洲人后裔仍面临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侵害,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面临被边缘化的艰难处境。巴切莱特呼吁有关国家正视造成种族主义的根源问题,包括殖民主义和跨大西洋奴隶交易,将打击种族主义作为优先任务。

  俄罗斯、伊朗、埃及、土耳其、委内瑞拉等国对西方国家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问题表示关切。俄罗斯指出美国存在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问题,国际社会和人权高专办应重点关注美种族主义问题。伊朗谴责美国警察残忍杀害弗洛伊德,指出美国种族主义根植于白人至上和扩张主义,美国在国际上搞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严重侵犯受制裁国家人民基本人权。埃及关切德国、英国、荷兰等国歧视穆斯林、烧毁清真寺、散播仇恨言论、袭击难民营等侵犯人权行径。土耳其批评一些欧洲国家歧视非洲人后裔和穆斯林。委内瑞拉指出目前非洲人后裔在美国等发达国家面临各种形式歧视,处境悲惨。

  多个非政府组织代表谴责美国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对非洲人后裔、穆斯林群体、亚裔和移民等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受到种族歧视表示严重关切,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西方国家针对非洲人后裔等少数族裔的歧视进一步加剧。欢迎人权理事会举行紧急辩论讨论美国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问题,呼吁各方切实落实紧急辩论通过的决议,建议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系统性调查美国对非洲人后裔进行种族歧视和警察使用暴力问题。

  中国代表俄罗斯、巴基斯坦、古巴、伊朗等观点相近国家在会上做共同发言,对弗洛伊德类似事件持续发生、少数族裔因种族歧视和仇外暴力行为丧生、非洲人后裔在疫情期间死亡率远高于其所占人口比例、移民儿童被迫与其父母分离、土著人权利未受到保护等表示关切,呼吁各方共同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敦促有关国家政治人物摒弃煽动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甩锅推责、蓄意制造分裂和对抗的错误作法。

  中国代表还单独发言指出,中方敦促有关国家立即纠正歧视性做法,切实保障少数群体权利。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落实《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打击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仇恨言论。(总台记者 薛婧萌)

  

文章关键词:后裔 非洲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种族歧视 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 暴力事件 暴力行为 国际社会 巴切莱特 伊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人权高专:正视种族主义根源问题

    10月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举行反种族主义议题一般性辩论。多个非政府组织代表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西方国家针对非洲人后裔等少数族裔的歧视进一步加剧。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注针对非洲人后裔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问题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1日举行反种族主义议题一般性辩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和各国代表纷纷谴责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强调国际社会应加紧落实《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切实保障非洲人后裔的权利。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注针对非洲人后裔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日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1日举行反种族主义议题一般性辩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和各国代表纷纷谴责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强调国际社会应加紧落实《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切实保障非洲人后裔的权利。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关注针对非洲人后裔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日消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1日举行反种族主义议题一般性辩论。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和各国代表纷纷谴责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强调国际社会应加紧落实《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切实保障非洲人后裔的权利。

  • 美英等国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遭多方批评

    9月3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届会议举行与非洲人后裔问题工作组对话,多国代表及非政府组织批评美英等西方国家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中国代表指出,中方赞同非洲人后裔工作组在报告中对美国系统侵犯和剥夺非洲人后裔人权表达的关切。

  • 美英等国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遭多方批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9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与非洲人后裔问题工作组对话,多国代表及非政府组织批评美英等西方国家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中国代表指出,中方赞同非洲人后裔问题工作组在报告中对美国系统侵犯和剥夺非洲人后裔人权表达的关切。

  • 联合国非洲人后裔问题专家工作组:美国司法系统中普遍存在种族偏见

    当地时间5日,联合国非洲人后裔问题专家工作组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果断行动,解决该国刑事司法系统中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和种族偏见。非洲人后裔问题专家工作组重申了该工作组在2016年美国国家报告中的看法和建议,表示警察杀害手无寸铁的非裔美国人只是“冰山一角,这是司法系统中普遍存在的种族偏见”。

  • 曝宋仲基因离婚事件 资源急减不如宋慧乔

    港媒曝双宋离婚后,宋慧乔虽然在离婚事件之中受到了大众的舆论,但其事业并没有受到影响,新广告持续不断,而宋仲基[微博]的资源则呈现跳水式的急减。目前正忙于拍新片的宋仲基手上合约其实已经不多。

  • 最后一眼!双宋离婚游客挤爆《太阳的后裔》拍摄地

    双宋离婚后 游客挤爆《太阳的后裔》拍摄地) 《太阳的后裔》剧照  海外网7月2日电日前,韩国演员宋仲基和宋慧乔宣布离婚后,电视剧《太阳的后裔》韩国拍摄地江原道太白市一时间人气暴增。

  • 韩媒曝宋仲基宋慧乔离婚 正在进行离婚调解

    宋仲基通过法律代理人朴宰贤表示:“首先向喜爱我和珍惜我的很多人传达不好的消息,我感到很抱歉。”  他补充说道:“对于私生活方面的故事,很难一一讲出来,希望大家谅解,以后我将摆脱现在的伤痛,作为演员,尽最大的努力,以好的作品报答大家。”  宋仲基和宋慧乔通过韩剧《太阳的后裔》相识,于2017年10月31日结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