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敦促所有领导人加强应对疫情措施

2020年10月03日1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0月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每周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大概为200万例,全球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例,目前各国正处于四种不同的情况之中。一些国家迅速控制住了病毒,避免了大规模疫情的暴发;一些国家暴发了大规模疫情,但控制住了疫情并持续遏制病毒;还有一些国家虽然控制住了病毒,但由于放松了经济和社会限制,病例数量有所增加;最后,一些国家仍处于密集传播阶段。

  谭德塞强调,全球各地区都有国家证明,凭借强大的领导力、清晰而全面的战略、持续沟通以及人民参与,扭转形势永远不会太晚,世卫组织将继续通过其区域办事处和国家代表处来支持各国行动。谭德塞同时敦促所有领导人加强应对疫情措施,这些措施可以遏制病毒扩散,保护卫生系统和工作人员并挽救生命。

  发布会上,谭德塞还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表示了慰问,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杨亚澜)

文章关键词:谭德塞 世卫组织 领导人 疫情 病毒 总干事 肺炎 新冠 特朗普 领导力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谭德塞:应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疫苗民族主义带来的危险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应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疫苗民族主义带来的危险,世卫组织相信如果全球分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具,尤其是疫苗,世界可以更快恢复,尤其是全球经济可以更快恢复,希望今年底或明年初有新冠疫苗问世。

  • 多国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 谭德塞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非常艰难

    当地时间10月2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疫情正处于紧要关头,尤其是北半球。太多国家的病例数量呈指数级增长,导致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趋于或超过饱和,而现在仅仅是10月份。

  • 谭德塞:采取有力措施扭转疫情形势永远不算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经验表明,只要拥有强有力的领导、广大民众反应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扭转新冠疫情形势永远不算晚。

  • 谭德塞为重启经济和社会生活提出四点建议

    应保护弱势群体,包括老年人、基础疾病患者以及提供社会必要服务的工作人员等,减少他们的新冠病亡率。个人在疫情中必须发挥作用,采取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措施,比如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离、勤洗手、戴口罩等。

  • 谭德塞:蓬佩奥有关世卫组织的言论“完全不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23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有关世卫组织和中国的言论“完全不实、毫无根据,无法让人接受”。据《泰晤士报》报道,蓬佩奥21日在英国访问期间宣称,谭德塞被中国买通出任世卫组织总干事,并因此导致很多英国人在疫情中丧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