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央视点赞河南洛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播出广受好评

2020年10月04日08:56  来源:河南电视外联部

5034

  作为海内外华人共庆佳节、祝福祖国、传递思念、寄托乡愁的一大主要途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备受全球华侨华人关注,国庆中秋之夜播出后,成为海内外观众和网友热议的话题。

  总台中秋晚会通过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及央视屏、央视网新媒体并机播出,三个频道总收视率4.542,总收视份额20.257,总收看人数1.7673亿,在全国上星卫视同时段排名第一。10月1日10点到10月2日12点,“央视中秋晚会”“央视中秋晚会完整版节目单”“我拍了拍月亮”等相关话题累计获得全网热搜超过150个,“秋晚”相关视频播放量24小时内超过3亿,与央视中秋晚会相关话题累计阅读总量超过140亿,全网热搜超过230个,相关视频播放量近10亿。

  中秋晚会以歌会形式为主线,采用舞蹈、器乐、交响乐、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心创意编排。备受观众称赞的主舞台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打造了360度全景水面舞台,并加以帆船造型,主持人和观众在一起交流,观众又和演员同在舞台上互动,古今虚实之间追寻着中华民族的根脉。

  今年中秋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等重要节点,中秋晚会精心设置《月圆花好》、《乡关何处》和《家国万里》三个篇章,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山河图》与《星光》《海上明月》等传承了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情感;古诗词改编的歌曲《静夜思》《木兰诗》《清平调》与脍炙人口的歌曲《左手指月》等,展现出耐人寻味的诗情画意。120分钟的央视秋晚将传统文化、厚重历史用科技与文艺创新融合的形式进行展示,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组成的强大阵容增添了作品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晚会在新媒体平台上持续推出的多屏互动更是吸引了青年受众群。

  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员 张也

  (晚会上我)演唱起这样一首《我的祖国》,由衷地升起心中的自豪感,觉得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美好,我们的人民笑容也越来越幸福。

文章关键词:央视中秋晚会 播出 隋唐洛阳城 总台 秋晚 观众 歌曲 星光 静夜思 我的祖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中秋晚会相约河洛 中原文化展现无穷魅力

    央视中秋晚会相约河洛 中原文化展现无穷魅力

  • 这一次央视中秋晚会,凭什么是洛阳?

    2020年央视中秋晚会刚刚播出,晚会主舞台以应天门为背景,古今勾连、美轮美奂!

  • 2020央视中秋晚会洛阳录制完成 将于10月1日播出

    10月1日,既是国庆节也是中秋佳节,结伴而来的国庆中秋双节重叠,更是让作为中秋佳节团圆必备节目的央视中秋晚会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央视2020年中秋晚会在河南洛阳举办,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为背景,确定主题为“神都月,中华情”。

  • 国庆中秋逛洛阳,看啥!玩啥!全在这里啦

    晚间,古风与流行的碰撞,交响、民乐、流行音乐融汇,数百名艺人、音乐家,共同打造一场演出盛宴。活动时间:10月1日—10月8日 (晚间)活动地点:应天门北广场央视中秋晚会场地 在隋唐洛阳城文创市集,与“古人”对诗、下棋,沉浸式体验盛唐文化氛围。

  • 洛阳知名词作家柳江虹发出邀请:中秋来洛阳 同叙家国情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在洛阳举办,是我们城市魅力的集中体现。”近日,在市文化馆,我市知名词作家柳江虹言语中透出自豪,“洛阳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又有充满活力、时尚的城市风貌,期待更多人借助晚会了解洛阳、来到洛阳。”柳江虹说,有如此优秀又了解洛阳的节目组,让他对这台中秋晚会充满了期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