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每日一习话】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2020年10月04日19:4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5034

  习近平: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这段话出自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并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应当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这样的“职业规划”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就必须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人民群众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不断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着感情做工作,不断克服工作中存在的脱离群众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违背群众利益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本期特约专家:唐爱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文章关键词:人民利益 人民群众 人民谋 实践要求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党的根本宗旨 努力工作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职业规划 形式主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孟晚舟事件是政治事件 加政府应作出符合正义、法治和人民利益的决断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加拿大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在引渡案中提交的奥巴马政府时期白宫律师迈克尔·戈特利布的证词删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事实早已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

  • 三组关于民生与法律的对话—— 法治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12月3日,工人在观看宪法知识展板。当日,中铁上海工程局联合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在合肥畅通二环二标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提高工地工人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郝群英摄/光明图片  12月3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的学生在诵读宪法。

  •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作者:颜晓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一项决定性成就。

  •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是国家凝聚力的源动力

    国家凝聚力是指当代中国不同民族、政党以及民众在理想、目标、利益共同的基础上,国家满足其物质、精神、政治、文化、安全等需要,而产生的内向聚合力和外向吸引力。③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日报》,2017年10月27日。

  •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论 | 决胜脱贫攻坚擦亮“人民至上”鲜明底色

    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初心不改再出发,续写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新篇章,成为走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的脱贫攻坚,让亿万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生活,也进一步擦亮“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鲜明底色。

  • 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 外交部回应美官员指责中方胁迫他国: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坚持原则和正义

    【简介】针对近来美方多名官员指责中方胁迫他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表示,搞胁迫的不是中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选择坚持原则和正义,独立自主作出最符合他们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选择。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联合国谈中国人权事业成就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介绍了中国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张军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人权成就。

  • 人民论坛:用奋斗向英烈致敬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民族大义藏于胸、人民利益举过顶,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 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牢不可破

    这正是源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铸就的牢不可破的血肉联系。我们党不但是工人阶级利益的代表者,而且也是中国最大多数人民利益的代表者,是全民族的代表者;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无产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中国共产党又是全民族的先锋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