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是10月2日拍摄的上海虹桥火车站候车大厅。(新华社记者王翔摄)

2020年10月04日19:50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新兴市场部部长韩载振表示,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防疫成绩。尽管外部不确定因素犹存,但中国通过挖掘内需市场潜力提振经济增长,实现经济更健康发展,中国假日经济繁荣就是扩大内需的重要体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促进假日经济能够充分释放居民的消费潜力。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第三季度游客出游意愿大幅提升,酒店和景区复工比例均达到90%。百度发布的国庆搜索大数据显示,“国内游”搜索热度同比大幅飙升。

  德国开元周游集团中国区总经理丁佳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对疫情采取高效有力的控制措施,确保了民众出行安全,增强了民众出行信心。同时,由于疫情对旅游企业的冲击,倒逼旅游业洗牌,重新恢复经营的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等明显提升了服务质量。相信本轮长假将引领新一轮假日消费热潮,从而成为带动中国经济恢复的强有力推手。

  10月1日,游客在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粤菜师傅项目技能交流展示区”体验做月饼。(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认为,中国“十一”长假的消费红利将对带动服务业复苏、促进经济更平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可以预期,交通业、旅游业、餐饮业等行业将得到较好补偿。此外,假日经济带动服务业复苏也将增加就业,并通过关联效应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假日经济在加快中国经济内循环的同时也在促进外循环,进而提振世界经济信心。

  观察人士指出,中国消费市场复苏不仅利于自身经济恢复,更能带动各国向中国的出口和投资,从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10月2日,在黑龙江省科技馆,家长带着孩子观看机器人表演。(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胡东安表示:“假日经济无疑将有助于促进中国国内消费,并使中国国内外的相关品牌和酒店集团等受益。目前,很多经济体仍在努力从疫情影响中恢复,中国强劲的内需意味着更强劲的进口需求,这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

  俄罗斯《劳动报》副总编辑米哈伊尔·莫罗佐夫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世界各国若能“借中国之风扬本国之帆”,将有利于其经济尽快复苏。(参与记者:陆睿、朱晟、蔡蜀亚、孙晓玲、胡晓光)

文章关键词:候车大厅 拍摄 上海虹桥 王翔 国内游 假日经济 中国国内旅游发展报告2020 劳动报 经济研究院 经济恢复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乘客倒在检票口 一圈陌生人赶在120到来前帮忙

    车站一工作人员称,女乘客疑似犯病突然倒地,已经打过120,目前寻找医生乘客帮忙。在等待急救人员到来期间,先后有多位陌生乘客闻迅过来帮忙,有的帮解开扣子散热,有的又拨打急救电话。

  • 注意!郑州东站东北、东南进站口封闭施工36天

    2.如果您错误到达三层东北(进站口3)、东南(进站口4),可以向西走约200米,经由正北(进站口2)、正南(进站口5)进站乘车即可。4. 同时,该站将会补强各个进站口的安检、验证人员数量;引导旅客使用身份证“刷脸”进站闸机进站,提升客流进站速度,方便旅客赶车乘车。

  • 车站中央空调不能用咋办?郑州东站出招:放7吨冰块避暑

    7月5日,因东三环快速化工程项目施工,河南郑州东站中央空调无法正常使用,车站放置大量冰块为旅客解暑。车站方面称,共放置了60箱共计7吨冰块,主要放置在各个候车区的旅客座椅旁和旅客密集区,车站还准备了矿泉水等并免费进行分发。

  • 2019年铁路暑运启动

    7月1日,旅客在武汉火车站准备进站乘车。据悉,2019年铁路暑运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据悉,2019年铁路暑运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据悉,2019年铁路暑运于7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