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堪萨斯城一非洲裔孕妇遭警察粗暴对待

2020年10月04日22: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在全美范围内引发了一系列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至今仍未平息。然而四个多月来,在全美多地,警察暴力对待非洲裔的案件依然是接连不断。

  上周,在密苏里州西部的堪萨斯城,一名身怀六甲的非洲裔女子遭到警方粗暴对待。相关视频当地时间2日被公布,舆论强烈要求开除涉事警察,并将当地警局局长解职。

  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上,画面中这名被警察以膝盖抵住后背、按压在地的非洲裔女子是一名孕妇。这段视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周围有很多人冲警察大喊“住手!她怀孕了”,可警察却继续抓捕行动,并对围观者发出警告。

  对于事发时的情况,这名孕妇的律师与警方各执一词。

  律师说,他的当事人也就是被抓的这名非洲裔女子,当时正在堪萨斯城东部一个商业区的十字路口参加气球放飞活动,以纪念一起凶杀案的遇害者。此时,一名警察撞到了她,她抱怨了几句,就被警察摁倒在地,抓了起来。

  而堪萨斯城警方的说法是,当晚,警方接到事发商业区一户商家报警,称有人打架斗殴,警方试图抓捕一名涉事男子时,遭到这名非洲裔女子和另一名男子阻拦,警方试图逮捕这名妨碍执法行动的女子时又遭到她抵抗,这才将她摁倒在地。警方强调,当时采取抓捕行动的警察“已经很努力地避免摁压这名女子的背部了”。

  目前,堪萨斯城警方还没有回应“开除涉事警察、解职警局局长”的呼声。

  有美国民权领袖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这名非洲裔孕妇当时有拒捕的行为,这是堪萨斯城警方暴力对待非洲裔的又一案例。

  据了解,这名遭警方粗暴对待的孕妇目前已经出院,检查显示她的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 孙杉杉)

文章关键词:堪萨斯城 孕妇 警察 遭警方 非洲裔美国人 女子 抓捕 视频 按压 出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见暴力执法 美国波特兰反种族歧视抗议持续

    今年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在全美范围内引发了一系列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至今仍未平息。有美国民权领袖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这名非洲裔孕妇当时有拒捕的行为,这是堪萨斯城警方暴力对待非洲裔的又一案例。

  • “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与中国合作”

    “当前美国一些人所主张的对抗性对华政策,正在阻碍两国间正常的社会交往,这不符合两国利益。麦克库思科认为,美国一些人将同中国的任何交往都视为威胁,这正在破坏两国之间近50年来建立起来的各种联系。

  • 美国“1945”网站刊发评论:尼克松图书馆演讲显示出“蓬佩奥参选2024年美国总统”意图

    【环球网报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暨博物馆发表演讲,将今天的世界定义为正在经历“自由世界与暴政之间的战争”,并对中国从内政到外交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否定。

  • 中国男子在美身亡 19岁嫌犯向其连射多枪并殴打

    综合美联社以及堪萨斯城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2日,现年19岁的美国青年哈德森对一项二级谋杀罪,以及包括攻击、非法使用武器在内的另外7项罪名认罪。有目击者称,哈德森在向郝先生连射多枪后还用猎枪的末端殴打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