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坚守岗位 助力维和

2020年10月05日16: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奋战在维和岗位上的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他们已经在海外执行任务超过13个月。国庆期间,作为联非达团重要军事航空力量,他们依然为联合国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行动提供重要支撑。

  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装备米-171型直升机4架,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物资运输等15类任务。自2019年8月部署至苏丹达尔富尔以来,他们先后圆满完成陌生地域侦察、要员专机运输、伤员紧急转运等诸多急难险重任务,共计运送乘客1206人次、物资40.75吨,被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誉为“不可或缺的航空力量”。

  联非达团司令 恩贡迪中将:我认为维和直升机分队在这里有着很好的执行任务的能力,我对你们的工作非常满意,接下来司令部和航空部门还要进一步和苏丹政府沟通,你们还将承担更多的军事任务,祝愿你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7月中旬,在距中国营地100公里外的难民营相继发生暴力袭击事件,9名难民死亡、20人受伤,导致达尔富尔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为有效应对外部暴力冲突带来的威胁,该分队迅即重新编组防御力量、增设防御要点、调整战位射界,展开全员全装防卫演练。

  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指挥长 褚志勤:任务区形势若明若暗,实际战场更是瞬息万变,我们的战备意识要一时一刻不能放松,战备演练要全员全装保持常态,只有这样才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中秋国庆期间,远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他们,向祖国人民送上祝福。

  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飞行员 付廷:我想对出生8个月还没有见过面的孩子讲,宝贝儿子,爸爸虽然错过了对你的陪伴,但我想让你知道,你的爸爸是一名维和军人,你要和爸爸一起感到自豪。

  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警卫战士:我们是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警卫战士,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国人员幸福安康,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归建!

  (总台央视记者 李建刚 李晓东 林琳)

文章关键词:苏丹 达尔富尔 直升机 维和部队 维和行动 分队 助力 战场侦察 战备 联合国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企业书写更多共赢故事(十三五·中国印象(18))

    12月1日,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承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贾亚码头扩建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工期20个月。从电子商务到生物制药,从工程建设到装备制造,“十三五”期间,一大批优秀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品牌越来越响亮,海外影响力越来越大。

  • 非洲青年:这些“中国建造” 是中非友谊的见证

    在非洲很多地方,“中国建造”赫然可见:加纳的国家剧院,疫情期间尼日利亚的方舱医院,苏丹的友谊大厅……谈及中国援建,非洲六强选手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些“中国建造”,凝聚了中国建设者的心血,更是中非友谊的见证。

  • 苏丹前总理萨迪克·迈赫迪因感染新冠去世

    苏丹乌玛党26日发布声明说,苏丹乌玛党主席、前总理萨迪克·迈赫迪因新冠病毒感染病情恶化不治去世,享年84岁。根据这一声明,迈赫迪因新冠病毒感染引发急性肺炎等并发症,病情急剧恶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去世。

  • 进博会向世界发出“未来之约”

    法马通中国区总裁方玮表示,中国在“十四五”期间将努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法马通今后将继续参加中国能源革命,助力绿色发展。践行与进博的未来之约,参展企业以进博为窗口,窥见中国市场更大的机遇,从参展商成为投资商,坚定加速深耕中国、拥抱中国的决心和力度。

  • 新闻调查丨大舞台 小客商

    一年前,因为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认识了上海人杨峻还有他的合作伙伴——孟加拉的留学生萨夫与唐河。黄国荣说,他现在从出口转做进口也像在黎明前寻找道路一样,需要足够的耐心和频繁地试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