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潮评|平凡英雄,最抚人心

2020年10月05日18:10  来源:浙江在线

5034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周华健的励志金曲《真心英雄》是一代人的难忘回忆,让人们在人间处处找到爱的踪影。国庆黄金周期间,人潮涌动、善意涌流,总有一些暖心善举如影相随、悄然相伴,总有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让人们热泪盈眶。

  “双节”首日凌晨的天安门广场,哨兵冒雨执勤,不少在雨中守候升旗仪式的市民主动为他们撑伞,而兵哥哥们为了不让市民撑伞,只好以一句“后退一步,走”,婉拒了人群的好意;国庆期间,公交车修理工孟凡荣在西湖景区义务为游客指路,因说话太多喉咙都变哑了,而这一指路习惯他已坚持了10年;农民工李小刚在工地手捧红砖朗诵的视频,打动了许多网友,也打动了央视主播海霞,两人在央视节目中共同朗诵《再别康桥》,让梦想闪闪发光。

  因为有诗,苦涩的生活也充满了阳光,陌生人也为你歌唱;因为有爱,拥挤的街头有了清晰的方向,喑哑的喉咙找到了最高亢的嘹心;因为有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风吹不散,雨打不乱,风雨里是“民拥军、军爱民”的温暖。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就是中国,这就是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时时在发生、处处可寻觅的力量。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这些向上向善的力量、这股接续不断的暖流,让我们在严峻的考验、突如其来的变局之间,找到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更加坚定于植根传统、植根文化、植根内涵的中国自信。生死攸关时,他们奋不顾身,刻不容缓时,他们分秒必争。疫情发生的危难时刻,他们是全副武装冲在一线的逆行天使;阖家团聚时,他们是火车站巡逻的特警;抗洪抢险时,他们是守卫家园的战士;北斗升空时,他们是自主创新梦的点亮者。因为有了他们,前行的脚步才更加铿锵,转危为机的信心才更加坚定,“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才能一步步落地成真、变为现实。

  刚出锅的面条,温暖着归人的心;铁轨上的巨人,载着远行的梦。伟大的背后凝聚着无数微光,是平淡生活的不凡追求,是琐碎日常中的遥远星火,点点滴滴汇聚到一起,便是近14亿人伟大又平凡的中国梦。

  懂得团圆的美好,更愿守护岁月静好;懂得梦想的可贵,更愿在浩瀚星空下脚踏实地。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真心英雄,常常为他们撑伞,时时收获感动,也能处处收到来自他们的温暖、来自梦想的守护。

文章关键词:真心英雄 再别康桥 双节 朗诵 向善 喉咙 涌流 国庆黄金周 歌唱 视频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烈火英雄”黄晓明入围百花奖,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活动,将于 9月24日至26日 在郑州举行,黄晓明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江立伟一角,与周润发、张涵予、张译、肖央共同入围本届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 《八佰》票房破十亿,梁静发长文为管虎骄傲

    8月25日,作为电影《八佰》的制片人同时也是该片主演之一的梁静在社交媒体发表长文,文中她称,2020年8月25日零点,《八佰》正式公映后的3天15个小时后,票房破了十亿。”在她眼中,管虎是“谦逊且克制”的,是“深情而坚韧”的,是“孤独而浪漫”的,“一直以来,你心中的英雄在支撑着你,而你就像我心中的英雄一样支撑着我。

  • 【地评线】中安时评:英雄就在身边 英雄就在眼前

    22日上午,安徽庐江县石大圩连河段出现20米塌陷漫溢,洪水不断涌入决口附近的同大镇,第72集团军某旅28名党员骨干立即组成突击队,用绳子拦在腰间组成人墙帮群众撤离。今天我们收到一个好消息,22号被洪水卷走负伤的抗洪勇士冒小驰,终于苏醒过来了。

  • 人民网评:武汉战疫,他们都是真心英雄

    这些天,不少援鄂医生结束14天隔离期“出舱”,在鲜花和掌声中,终于回家了。…  是的,武汉当地一线抗疫的“他们”,和四万逆行者一样,同为真心英雄。逆行者返乡,武汉医者应该得到同样的荣誉,同样份量的褒奖,同样让我们知道他们奋战时的模样,也同样要把他们的名字擦得锃亮。

  • 友好之约铭记心间 这位阿拉伯人派来万里“飞的”助华抗疫

    新冠病毒肆虐之际,抗疫在家的“上海石库门先生”李守白却没闲着,他用手中的画笔和剪刀,为这场无声的战斗创作了一幅幅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卡航捐赠给上海的防疫物资于2月22日凌晨抵达浦东机场)  阿克巴尔与上海的友谊,源于2019年上海代表团对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次访问。

  • 东湖评论:疫情终将在英雄逆行中退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以英雄般的信念与行动,不断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在这场战“疫”中,中华儿女之英雄气概不断彰显,中华儿女心中之英雄力量持续激发,我们必将在这场阻击战、总体战中获得全胜。

  • 【地评线】秦平:榜样如泉洗初心

    10月21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了《榜样4》专题节目,向全国人民介绍了张富清、黄文秀、李连成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人物的英雄壮举震撼人心,榜样人物的奉献牺牲感人落泪,榜样如泉涤荡人心。

  • 真心英雄!90后退伍军人尹文杰讲述见义勇为惊魂一夜

    尹文杰:走到路中间那里完全就看不见了,眼睛就很模糊了,脚上也越来越没有力气,感觉痛感越来越强烈。尹文杰:虽然我现在已经脱下军装了,但是我还是要保持军人的本色,精神是不会随着军装脱下而磨灭的。

  • 革故决心不退缩 鼎新脚步不停滞

    “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