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欧盟领导人称中国是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战的重要伙伴

2020年10月07日21: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6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中国是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全球性挑战的重要伙伴,欧盟对中国承诺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表示欢迎。当天,米歇尔是在向欧洲议员们介绍近日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相关成果的时候作出上述表述的。

  米歇尔说,欧盟现在有一个明确的对华战略,欧盟希望与中国继续保持合作。欧盟方面期待双边投资协议的谈判能在今年年底前成功完成。(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王晓辉)

文章关键词:欧盟 新冠 气候变化 领导人 欧洲理事会 对华战略 肺炎 米歇尔 疫情 全球性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创两个“之最”!中国这个市场,成全球罕见亮点!

    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经济正在助力世界经济复苏。近期多项数据显示,在世界经济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下,中国与多国贸易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市场中的罕见亮点。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中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 外交部:推动中欧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中国在今年三季度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欧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华春莹介绍,今年9月双方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推动中欧优质农产品更快捷、更便捷进入对方市场。

  •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现代欧元之父”的中国情缘 这位为法国和欧洲留下重要政治遗产的政治家,也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留下了一段与中国文化结缘的佳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