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黄金周消费需求集中释放

2020年10月09日11:17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金秋时节,山东日照市28公里的阳光海岸绿道建成启用,绿道有机串联起海滩公园、游艇码头、河口湿地等景区景点,成为国庆中秋假期众多游客的“打卡”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景录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记者冯其予 张雪 陈果静 常理)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市场人气持续攀升,国内大循环活力强劲。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4.9%。同时,来自中国银联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达到2.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3%。

  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8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各地抓住国庆中秋长假旺销契机,深入组织“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商贸企业以国庆、中秋、婚庆、亲情、休闲、时尚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纷纷推出惠民让利举措,发放汽车、家电、餐饮等补贴和消费券,有力激发了消费者购买热情。在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下,吃穿用等基本消费需求稳定增长,餐饮、休闲等服务消费快速升温,被疫情抑制的需求集中释放。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网上订餐、定制旅游等新型消费不断蓬勃壮大。国庆中秋假期,北京、甘肃、上海、海南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6%、14.4%、13.7%和12.5%。

  记者从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8日召开的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获悉,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截至8日18时,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文章关键词:河口湿地 黄金周 消费需求 打卡 国庆 餐饮 市场人气 促销活动 10月 绿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行走中感受黄河力量 ——“中国梦·黄河情

    把“百害黄河”变成一条生态文明的“幸福河”,人与河,在这里和解共生。在山东,东营市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黄河在这里入海。在河南,大规模退耕还林还草让黄河水变清了,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让下游河槽降低了。

  •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万里入胸怀!齐鲁大地奏响幸福大河新乐章

    黄河从这里入海,泰山在这里崛起,这里是文圣孔子、兵圣孙子的故乡,这里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还有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出的灿烂文明。张悦鑫 摄  高青县常家镇黄河滩区迁建社区住房内景。

  • 黄河入海流:你可知道每年造出多少土地?

    黄河携带的泥沙在黄河口源源不断塑造出新生的土地(摄影:东营广播电视台杨斌)洪水退去,大坝保住了,油田也保住了。黄河三角洲,荒滩变良田(摄影:东营广播电视台杨斌)1986年,尚海防在黄河两岸辗转六个学校读完中学后,进入采油厂工作。

  • 母亲河换了“容颜”

    黄河流经黄土高原,造成水土流失,这给了黄河两副面孔——既是哺育中华文明的“母亲河”,又是制造贫穷苦难的“灾害河”。把“黄河清”视为毕生梦想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显谟认为:治理黄河,根本在于遏制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实现沙退水清。

  • 一个新的重大国家战略,你了解吗?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今天,这篇重要讲话的全文在第20期《求是》杂志刊发。总书记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

  •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1952年10月,毛泽东同志于日理万机之中起身,来到他日夜牵挂的黄河边。2019年9月1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临河广场,习近平总书记凭栏远眺。1946年,中国共产党在山东菏泽领导成立了冀鲁豫解放区黄河水利委员会这一人民治黄机构。

  • 习近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年9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黄淮海平原、汾渭平原、河套灌区是农产品主产区,粮食和肉类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左右。

  • 创作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题:创作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继推出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后,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上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议事日程……

  • 黄河20年不断流|以黄河水之力助生态中国建设

    曾经,受黄河断流之痛,黄河口生态环境遭到重创,海水蚀退陆地,河口地区土地盐碱化、沙化,渤海浅海生物链断裂,三角洲湿地水环境失衡,大量鱼类、鸟类绝迹。曾是土地干涸,无鱼也无水,如今河道充盈、水草丰茂、芦苇成林……黄河,为我国绘制了一幅绿色生态画卷。

  • 黄河20年不断流|以黄河水之力助生态中国建设

    曾经,受黄河断流之痛,黄河口生态环境遭到重创,海水蚀退陆地,河口地区土地盐碱化、沙化,渤海浅海生物链断裂,三角洲湿地水环境失衡,大量鱼类、鸟类绝迹。曾是土地干涸,无鱼也无水,如今河道充盈、水草丰茂、芦苇成林……黄河,为我国绘制了一幅绿色生态画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