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我和我的“十一”账单火了!网友:“花出了过年的感觉”

2020年10月09日14:00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随着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全线热映,小伙伴们也开始算起了自己“我和我的十一账单”。

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个长假,不少网友说“花出了过年的感觉”。看电影、逛景点、吃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不少网友开始讨论“十一”黄金周消费情况。微博截图

旅游业快速回血:

8天全省接待7234.98万人次

疫情之下,文旅行业备受摧残,黄金周到来,旅游业快速回血。2020年国庆假期(8天),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增长了9.09%,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7天)相比恢复了71.86%。

少林寺景区

今年大家旅行消费的状态确实和往年不太一样,说走就走的心没变,花钱更理智了点。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河南旅游人数和收入增幅都还是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这点河南的小伙伴还是很值得骄傲的!

人数和收入增幅高,跟旅游市场丰富有关。

今年十一,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动物王国、黄帝千古情、建业电影小镇等新业态、新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假日期间,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倍多,营收比去年假期增长6倍多,郑州建业电影小镇游客比去年假期增长23%。

不少网友也在朋友圈到处打卡,你都贡献了几张门票?

旅游消费快速回血,零售消费实现超车

数据显示,全省758家重点零售企业“双节”期间实现销售总额50.6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7个重点监测城市的53家商超和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10.6%。

黄金周郑州的一些大牌奢侈品店还排起了队,可以说率先体验到内循环的澎湃动力了。

支付宝的数据,黄金周前五日,郑州的居家外卖消费增长显著,大闸蟹、月饼、鲜花等时令商品以及网红店半成品、生鲜蔬菜等订单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其中仅鲜花订单量同比增长238%,大闸蟹销量同比增长近三倍。

国庆电影档全面爆发,好看的电影不怕晚

相较于买买买,文化市场的复兴可以用炸裂来形容了。

国庆档电影票房约为36.96亿元,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其中《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位列档期票房前三。 好饭不怕晚,春节档欠下的电影票国庆档我们都补上了。

电影《姜子牙》海报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各组消费数据有张有落,但是能看到,消费者是很识货的,只要有好的产品,就不愁买单的人。

结语:

这是一个属于“家”的国庆节。疫情的阴霾散去,中秋的圆月等着那些因大家而舍小家的人们归来,团圆。中国经济的齿轮恢复了高速运转,人们又能走进影院或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生活恢复如常,变化也悄然发生,人们比以往更愿意全家出行,小镇居民成为消费主力人群,追求生活的新滋味和摇摆激情永不停歇……数字时代的“十一”假期,不一样的过节方式,却是一样热腾腾的新生活,一样热腾腾的新希望。

文章关键词:网友 账单 感觉 我和我的家乡 黄金周 截图 美食 景点 看电影 多信息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