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0月11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将实行最新列车运行图

2020年10月09日17: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郑轩)10月9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10月11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优化直通、管内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调整货运班列班次,全力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该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管内调整列车运行图,与全国铁路新的运行图同步实施,通过调图进一步挖潜客货运能,优化运力资源,科学增加列车开行方案,提升铁路运输效率。

为服务省内沿线城市至长三角地区旅客出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管内高铁列车G6604次洛阳龙门—郑州东;变更直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4对,其中,G3118/7次郑州东—杭州,改为杭州东始发、终到,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为4小时20分左右;G3116/3次郑州东—杭州东,延长至洛阳龙门始发;G1870/1次杭州—郑州东,延长至洛阳龙门终到;G468/5、G466/7次济南东—昆明南,运行区段缩短为济南东—贵阳北;G3186/3、G3184/5次兰州西—厦门北,运行区段缩短为兰州西—南昌西。

同时,该集团公司优化货运班列开行方案,其中,中欧班列增开X8048次霍尔果斯境—郑州北、新丰镇、新筑;中亚班列增开X9030/29次合肥东、乔司—霍尔果斯境;快速货运班列增开X298/5次乌西—江村;普快班列增开80220次桂林西—郑州北,为全国货运增量运输提供运力支持。

为确保新图顺利实施,该集团公司有针对性地强化设备质量,对所有上线运行的动车组、机车车辆等设备严格进行调试、整备和试运行,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新的列车运行图具体车次、停靠站、时刻等信息均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各客运车站公告为准,请广大旅客关注相关车次,合理安排出行。

文章关键词:铁路局 列车 运行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登杰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任命唐登杰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任命王宏为自然资源部副部长;任命吴德金为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免去张勇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苏全利的国家铁路局副局长职务。

  • 铁路部门精准施策促进货运持续上量

    记者从中铁集团获悉,6月以来,铁路部门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拓展前一阶段增运增收成果,促进货运持续上量。全路货运装车稳步增长,上旬日均装车16.5万车,同比增加13008车、增长8.6%;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97.3万吨,同比增加74.8万吨、增长8.1%。

  • 武汉全民核酸检测已采样900多万人 10天查出189例无症状者

    而在4月初时,按照武汉市卫健委公布的数据,4月1~7日,武汉市总共进行了10.7万次检测,查出无症状感染者223人,检出率为每10万人207人,约为目前检出率的72倍。5月19日,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卢祖洵指出,武汉全民核酸检测具有重要的意义。

  • 假期首日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51.52万人

    5月1日,旅客经过北京站。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1.52万人。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1.52万人。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1.52万人。

  • 实录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

    3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2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重点发布和回应稳定国企运行、服务保障民生、复工复产、保障教育教学、发挥国企党建引领作用等社会关切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