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商务部:假日零售餐饮销售额约1.6万亿元 日均销售额同比增4.9%

2020年10月09日17:2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国经济恢复的强劲势头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里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这8天时间的假期里,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人们的出行、旅游、消费需求全面释放。

  商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9%。此外,1—7日,银联网络的交易金额为2.16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3%。网联平台的交易金额为6.21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

文章关键词:销售额 商务部 餐饮 零售 网联 假日 经济恢复 交易金额 常态化 疫情防控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宁易购618最热新品,Redmi X系列电视36分钟销售额破千万

    今年的618大战热度空前,不仅电商平台竞争激烈,各大品牌也铆足全力。值得一提的是,Redmi等多款大屏电视加入苏宁618“大屏风暴”,开门红当日苏宁易购70英寸以上大屏销售增长超过300%。

  • 商务部:“双品网购节”销售额超1800亿元 带动线下消费恢复

    高峰介绍,4月28日至5月10日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期间,参与电商企业达115家,品牌超十万个,网络店铺超百万家,总销售额达1825.1亿元人民币,带动同期全国网络零售额超4300亿元,同比增长20.8%。而商务部数据显示,“双品网购节”期间,全网在线餐饮销售额环比上月同期增长68%;在线旅游销售环比增长超过150%。

  • 商务部:“五一”假期消费市场快速复苏

    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消费市场从疫情冲击中快速复苏,展现我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商务部副部长 王炳南:“五一”期间,全国市场活跃、人气明显回升、消费加快复苏,展现出我国市场的强大韧性和活力。

  • 全国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 市场人气逐步回升

    在16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近期,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居民外出日渐活跃,复工复产稳步提升,市场人气逐步回升,市场销售明显增长。4月上旬,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3月下旬增长3.1%。

  • 我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记者邱超奕)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情况。另悉,截至4月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160例,其中重症病例17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370例,累计死亡病例33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865例,现有疑似病例73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