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河南,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2020年10月10日12:04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的国庆节可谓十分特殊。一方面,上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人们对国家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另一方面,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好“相逢”,人们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期间,抖音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我和我的家乡在抖音”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其中,抖音联动全国30省,深入区域城市打造的“百城家乡直播”活动,在平台引发大量用户关注,收获好评如潮。

据了解,此次“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涵盖百所城市,采用7X24小时直播的形式,推出“文话家乡”、“云游家乡”、“家乡食光里”、“巡礼家乡岛”四大子项目,从代表人物、美食、旅行、文化四大角度出发,全方位展示家乡风貌与独特风情,为“最美家乡”打call。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上线了最美家乡国粹巡礼,邀请杨丽萍、王珮瑜、小香玉等名人大咖展示国粹文化,展现文化传承的力量。

10月2日-10月8日,“抖音百城家乡故事”河南开播,活动以“家乡食光里-寻味汴梁城”宋代主题美食市集为线下互动载体,以“文话家乡-传国韵文化,承老戏新声”豫剧文化主题直播为线上传播爆点,多维度展现老家河南厚重的人文情怀与独特风景。

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感受传统中原文化

此次家乡食光里活动,抖音联合开封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以北宋张择端宏伟巨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深度还原千年前北宋都城-东京汴梁的繁华街市,同时引入多家本地美食餐饮老字号及非遗传承大师制作中原经典美食。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以及远在他乡的河南游子献上一场视觉与味觉并存的饕餮盛宴。

豫音绕梁见艺术传承,经典剧目看家国情怀

在“文话家乡”板块,邀请豫剧名家“小香玉”开启抖音平台首播,讲述豫剧传承故事。直播以「传扬」为主线,全程围绕「家乡」、「豫剧」展开,以文化传承人——小香玉老师为支点,通过“一人一地·歌唱家乡美好”、“老中小代表演绎豫剧传承”等特色环节,多维度讲述家乡特有豫剧文化,从而强化中原区域最有特色的标签——豫剧艺术,深化家乡人文价值,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小直播,大舞台,抖音IP为城市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家乡食光里-寻味汴梁城”主题活动,邀请抖音平台美食达人-胖胖夫妻作为直播嘉宾,通过手机的直播镜头向全球用户展示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原美食文化,感受古代中原地区的盛世繁华。在四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80万名用户观看,近5万名网友在直播间与主播进行互动,推荐各自家乡的地道美食,邀请全国网友前往打卡品尝。直播内容以历史悠久的中原文化为立足点,提升河南人对家乡的自豪感;以令人难忘的家乡味道为出发点,唤起在外漂泊的游子对家乡的归属感;以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切入点,讲好“黄河故事”,共话老家之美。

此次国庆期间,抖音开展百城家乡直播活动,让用户看见更多家乡美好,同时激发用户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吸引用户自发在平台分享家乡日常,展现家乡风貌,从城市承载的家国情怀与人文情感中感受浓郁的家国情怀。目前,“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仍在进行中,在抖音关注百城家乡直播,看见更多精彩内容。

文章关键词:抖音 百城 家乡 直播 河南 最美家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扫码免费领游戏皮肤?抖音举报诈骗窝点山东警方刑拘5人

    还有免费送王者荣耀皮肤的好事?10月6日,在家玩爸爸手机的小洋(化名)看到一条短视频,里面称只要扫一个微信或QQ二维码,就能百分百获得王者荣耀限定皮肤。小洋是一名忠实的王者荣耀玩家,看到还有这样的便宜可以占,立刻扫码加入了活动QQ群。

  • 抖音电商发布专项治理公告严打演戏炒作卖货等行为

    主播为了给粉丝低价折扣,假装自掏腰包补齐差价;妻子为了销量不得不降价卖货,却因此被丈夫辱骂……直播带货快速发展,这样的“演戏式卖货”场景近期出现在一些达人和商家的直播间中,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抖音状告“假抖音”获胜诉法院责令停止侵害并道歉赔偿

    近日,因未经许可擅自使用“抖音”、“抖音”Logo等商标,擅自注册、使用“抖音”作为企业字号进行虚假宣传,广州热门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广州市抖音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热门公司”)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认定构成侵权和不正当行为,判决其应停止侵害,并对抖音官方登报道歉和赔偿。

  • 抖音起诉“抖管家”索赔500万元 法院:立即停止运营

    近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发出禁令,要求“抖管家”“播商管家”运营方广州泽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抖管家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运营、宣传、推广上述专门针对抖音进行功能设置的软件。法院同时要求,抖管家公司须立即采取措施,停止相关软件的使用、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