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媒:2020财年美国国债将超GDP

2020年10月10日15: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的财年周期是当年10月1日到来年的9月30日,美国媒体日前发出警告,按照目前的估算,2020财年美国国债总量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

  美国2020财年的截止日期是今年9月30日。10月8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方面表示,预计2020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规模将达3.13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2%,是2019财年的三倍以上,也是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按照这样的估计,美国2020财年国债总量将超过GDP,达到GDP的近102%,这也是1946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财政部10月晚些时候将公布最终的国债数字。

  美国国债规模近年来一直在持续攀升,为了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美国国债规模更是加速上行。媒体分析称,巨额国债让美国面临财政危机风险。如果未来疫情影响持续,那么很多美国人赖以生存的补贴、福利待遇就面临削减。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菲利普·斯瓦戈尔上月警告称,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生财政危机的明确时间点,但随着债务的增长,风险也在增加。

文章关键词:财年 GDP 美国国债 美媒 美国国会 美国政府 美国媒体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里巴巴公布本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核心商业、云计算多引擎驱动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集团收入1550.59亿元人民币,同比稳步增长30%;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7.57亿。收入增长主要由中国零售商业、云计算及菜鸟的强劲收入增长所驱动。

  • 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达3.1万亿美元 债务规模超过GDP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财政部表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2万亿美元,是2019年赤字的三倍以上,债务规模超过了GDP。美国财政部表示,2020整个财年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至3.42万亿美元;而美国政府在下令关停企业以遏制病毒传播后陆续推出补充失业救济金以及小企业支持措施,导致该财年联邦政府支出增加了47.3%,至6.55万亿美元。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预算赤字创纪录 债台高筑不可持续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美国预算赤字在2020财政年度增加了两倍,达3.1万亿美元,占GDP的比重为15.2%,创1945年以来新高。△《华尔街日报》称,为应对新冠疫情,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在2020财年达到2019财年的三倍 

  • 日本防卫预算申请“九连涨”

    日本防卫省30日决定,2021财年防卫预算申请额为54898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较2020财年防卫预算增长3.3%。在太空领域,日本防卫省将配置新型光学望远镜以监测太空不明飞行物,并将增加监视卫星所需的设计研发,相关费用共计211亿日元。

  • 美国2020年财年债务总量达经济体的98% 为二战以来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由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即将在10月1日开始的下一个财年中达到或超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这将使美国陷入债务危机。债务总额超过自身经济体量,这意味着美国将加入日本、意大利、希腊等负债超经济总量的国家。

  • 市场再添信心指数 阿里巴巴2021财年一季度业绩全面超预期

    北京时间8月20日,刚刚被纳入恒生指数的阿里巴巴今日公布的新财年一季度业绩又为市场增添了信心指数。

  • 重罚!蒋凡遭除名阿里合伙人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  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 阿里巴巴:蒋凡对张大奕及如涵电商经营活动无利益输送,取消其阿里合伙人身份

    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蒋凡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但调查组认为,蒋凡在公司重要的岗位上,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经阿里巴巴管理层讨论决定对蒋凡作以下处分:1、 管理层提议并得到合伙人委员会批准,即日起取消阿里合伙人身份。

  • 美国2019财年财政赤字创7年新高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美国财政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同比增长约26%,升至约9844亿美元,为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 美政府禁止采购华为等5家中企设备 外交部回应

    据路透社7日报道,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当天发布一项临时规定,将根据《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禁止美国联邦机构采购华为等5家中国公司的设备与技术。美国CNBC网站7日评论称,美国国会山和白宫鹰派人士一直警告,华为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存在安全风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