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回应 > 正文

大理双廊古镇不买鼓就骂游客 州长:从严处罚

2020年10月10日16:23  来源:中国网

5034

       近日“大理双廊古镇,不买鼓就辱骂游客”视频持续引发关注。游客称进店没有买鼓,商户辱骂他们。

  近两日,大理州长杨国宗、副州长李泽鹏先后就此事表态。杨国宗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护短,对敢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给地方旅游形象“抹黑”的害群之马,坚决从严从快给予处罚,持续擦亮大理乃至云南旅游的“金字招牌”。

  10月9日,在云南省国庆中秋黄金周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大理州副州长李泽鹏就相关处置情况进行通报。他说,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市立即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双廊开展调查和调解工作,对游客在大理旅游期间不愉快的遭遇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对涉事店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教育和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责令涉事的手鼓店整改。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调解双方矛盾纠纷,涉事店员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言辞伤害了当事人、网友的感情,通过个人抖音号正式作出道歉,游客公开接受道歉。(伍策 尚槿)

文章关键词:大理 双廊古镇 骂游客 从严处罚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省大理州政府发布一批任免职通知,涉及27名干部

    沙 隽任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免去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局(大理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职务;王建国任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免去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局(大理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职务;

  • 超美!云南大理稻香田美迎游客 生态经济双丰收

    时下,云南大理市喜洲镇洱海流域边的近万亩水稻进入收割期。在苍山洱海之间,一片片成熟的稻田仿佛一块块金色的地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念,成为又一网红打卡胜地。在洱海边的喜洲古镇,村落周边流转的3100亩的稻田里,收割机一趟又一趟的往返着,俨然一幅丰收的景象。

  • “不买鼓就骂游客”涉事店员道歉 大理将整治旅游市场

    10月5日,“大理双廊古镇,不买鼓就辱骂游客”视频引发广大网友关注。据介绍,事发后,大理州、市立即组成联合工作组,进驻双廊开展调查和调解工作,对游客在大理旅游期间不愉快的遭遇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对涉事店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教育和细致入微的心理疏导,责令涉事的手鼓店整改。

  • 云南大理国道发生滑坡泥石流 数吨重巨石砸中车辆

    漾濞县消防救援大队、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对附近山体实施了警戒,避免再次发生泥石流及山石滚落造成危险,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救援器材,对驾驶座位及车门进行破除,并在公路养护作业车配合下,救援人员将巨石从车上移开。经过紧张营救,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索性未出现生命危险。

  • 云南大理州1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1.31万人

    7月17日,记者从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大理专场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大理州坚持以脱贫攻坚和洱海保护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州之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 云南大理首次记录到珍稀物种彩鹮自然繁殖

    近日,数只珍稀物种彩鹮现身云南大理剑川剑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通过跟踪监测发现彩鹮在剑湖湿地自然繁殖,并成功孵化出3只幼鸟。湿地、沼泽等栖息地的破坏和环境污染是彩鹮一度在我国难觅踪迹的主要原因。

  • 【云南】大理白族端午节习俗

    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白族的主要聚居地。杜漪 摄  中药铺还会出售“兄封资”(白语,意为香药包),“兄封资”里面装有“五子五香”。杜漪 摄  大理洱源凤羽一带的白族,会在小孩帽子上缝一彩布做的小虎,意在驱邪解恶。

  • 郑州至大理直飞航线将恢复通航 机票最低2折优惠

    疫情开始后,郑州至大理航线停飞,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断向好,郑州直飞大理的航线,将在今年6月2日起复航。

  • “云”上赏景 居家出游(消费视窗·走近线上新型消费③)

    在湖北省襄阳市蔡家洼樱桃沟,工作人员正直播樱桃采摘,通过“云旅游”的方式让网友感受樱桃沟的魅力,推介乡村游。3月27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海南省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等在拼多多平台开启直播,并上线销售近千种博物馆特色文创产品。

  • 云南大理发生森林火灾近千人参与扑救 暂无人员伤亡

    2020年3月29日13:45,接南涧镇人民政府报告:南涧镇小军庄大坝地南涧民中后山发生森林火情。火情发生后,南涧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南涧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实施扑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