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微观西部】七彩部落几乎家家都有小汽车,羡慕吗?

2020年10月10日1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七彩部落是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湄江街道金华村的一个自然村民组,地处湄潭“翠芽27°”茶旅一体化4A级景区核心地带,总人口274人。2019年,七彩部落村民人均收入4.2万元。

  9月23日,“西部开发新脉动”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七彩部落,听金花村七彩部落村民徐学良讲致富的故事。

文章关键词:部落 微观 视频 致富 采访团 网络传播 2019年 村民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构建美美与共的网络文化景观

    网络文化的圈层化是指文化实践与文本符号的圈子化、层级化、差异化,表现为不同网络群体内部意义生产的一致性,以及圈子之间的文化隔膜甚至冲突。在文化符号生产上,网络圈层的“破壁”通过符号传播和意义共享来实现。

  • 【西部开发新脉动】七彩部落:茶旅一体织就美丽乡村小康梦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而美的内涵里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色彩。在“七彩部落”观景台上,一眼望到茶园里竖着一个醒目的标语牌——“我是一个幸福的农民”。

  •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贵州湄潭:公路通到家门口 产业搬进山窝窝

    随着贵州湄潭县金花村七彩部落旅游的兴旺,一辆辆旅游大巴直接开到了景区门口,正午,老板徐学良忙着招呼客人吃饭。李宇 摄  人民网湄潭9月24日电(李宇) 随着贵州湄潭县金花村七彩部落旅游的兴旺,一辆辆旅游大巴直接开到了景区门口,正午,老板徐学良忙着招呼客人吃饭。

  • 亚马孙雨林被烧成平地像世界末日 土著女子哭诉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有着“地球之肺”的巴西亚马孙热带雨林,本月遭遇重大火灾,目前大火还在燃烧,大火产生的烟雾笼罩了半个巴西,大片大片的雨林被烧成了平地,看上去犹如“世界末日”。”  巴西政府的数据显示,巴西境内今年以来森林着火点超过75000处,比去年同期增加大约85%,是2013年以来最高纪录;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

  • [脱贫攻坚地方行]贵州金花村:茶旅一体 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贵州省湄潭县金花村有12个村民组662户2582人,森林覆盖率为72%,是湄潭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和茶叶专业村。金花村村民组组长徐学良说:“自从我们做了茶产业之后,我们组全部都富裕起来了,通过茶产业,带动了我们乡村旅游的发展,我们更进一步的富裕起来,基本上走上了小康道路,达到了小康水平。

  • 贵州因地制宜找准产业脱贫金钥匙

    就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湄江街道金花村,也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七彩部落。这也表明,脱贫攻坚不是蛮干,而是要因地制宜,找准适合本地的方式方法,有效带动当地发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 湄潭金花村:茶旅融合两相宜

    7月4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看贵州网络活动记者团一行走进了有“童话小镇”之称的遵义市湄潭县湄江街道金花村七彩部落。今年60岁的徐学良是湄潭县大清沟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告诉记者,自家有农家乐和烟茶店,是七彩部落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 一步千年 “最后的沙漠部落”迁入新家园

    ​在人迹罕至的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腹地,一群曾被视为“野人”“遗民”的克里雅人,百年来隐居于此。在漫溢的河道和散布的胡杨间牧羊为生,被劳累压弯了腰,被风沙磨蚀着肌体,“半原始”的生活里,时光仿佛停滞不前。 

  • 美丽乡村·云南翁丁村: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 联合国专家点赞

    10月23日,人民视频联合云南广电、YY、虎牙带您走进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翁丁村,体验佤族民俗活动,感受“直过民族”阿佤人民的新生活。

  • 美丽乡村·云南翁丁村: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美得有点不像话!

    美丽乡村·云南翁丁村: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美得有点不像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