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联储:缺乏进一步财政支持将威胁美国经济复苏

2020年10月10日19: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将受到威胁。

  美联储于9月16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并发布新一期经济前景预期。美联储官员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3.7%,失业率将达7.6%,均较此前预测有所改善。

  7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的预测基于国会和白宫增加财政支持的预期。多数官员认为,如果财政支持力度明显小于预期或显著晚于预期,经济复苏步伐可能较预期更慢。同时,缺乏进一步财政支持也将加剧少数族裔和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困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高度不确定,政策支持过少将导致经济复苏乏力。他呼吁继续加强财政政策支持,并表示只有当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继续同时提供支持直至经济明显摆脱困境,经济才能强劲复苏。但6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暂停白宫与国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进行的谈判。很多国会议员和经济界人士担心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将遭遇挫折。

文章关键词:美国经济 经济复苏 美联储主席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深观察丨11月新增病例已超300万!美国疫情救助计划仍未出台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1日15时39分,全美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200万;仅11月以来的三周时间内,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300万。与此同时,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在新一轮疫情救助计划所涉范围和资金等问题上依旧分歧巨大。

  •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居高不下 上周为74.2万人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4.2万人,多于市场预期的70.7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 全美确诊病例破千万 经济复苏遥遥无期 美媒:我们很难找到好消息

    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随着冬季流感病例的增加和假日季人流的激增,美国或将面临“疫情最糟糕时期”,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可能大幅增加。”  《华盛顿邮报》称,很难从美国目前的疫情数据中找到好消息,全美范围内对大选结果的关注也使民众忽略了持续激增的确诊病例数。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不敢直面民意 大选民调再度翻车

    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已经过去一周了,尽管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出现反转、最终票数领先特朗普,但是,各大主流媒体和民调机构预测的“拜登大比分获胜”却并未出现。△《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11月7日在特拉华州威明顿宣布胜选美国第46任总统。

  • 国际观察|疲惫的美国迎来纷扰的大选

    11月3日,美国将迎来4年一度的大选,谋求连任的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角逐白宫。爱达荷州一位名叫戴夫·芬克恩堡的工程师表示,选举疲劳、新闻疲劳和疫情疲劳交织,“我们(美国人)可能已经厌倦了新冠病毒,但它还没有厌倦我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