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居高不下 上周为74.2万人

2020年11月21日09: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4.2万人,多于市场预期的70.7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71.1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随着近期就业市场复苏放缓,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居高不下,持续高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平均水平。

  目前,尽管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但不少经济学家指出,失业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因为积极找工作的人数减少,这些人并未被纳入失业率的计算中。此外,一些人因为退休等原因退出了劳动力大军,还有一些人因为疫情失去了工作,又因为疫情相关问题无法重返工作岗位,比如需要在家看护儿童。美联储已表示,会在劳动力市场分析中考虑这些因素。(央视记者 顾乡)

  (编辑 陈越绮)

文章关键词:失业救济人数 美国劳工部 美国经济 劳动力市场 新冠 肺炎 申请 失业率下降 美联储 就业市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5.1万人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4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5.1万人,少于市场预期的77.5万人。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8.7万人

    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7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8.7万人,比前一周修正后数据的84.2万下降了5.5万人,这也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从3月中旬美国劳工部开始公布单周新增失业救助人数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首周下降到80万以下。过去四周美国单周平均新增申请失业救助人数为81.125万人,较前四周平均值下降2.15万人。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失业数据意外激增 招聘形势继续恶化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9.8万人,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达到8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图)增至89.8万人,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图)仍高达1002万人 

  •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4万人

    当地时间10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4万人,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2.5万。新冠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

  • 北美观察丨疫情下的美国经济:航空业纾困大限已过,大企业密集裁员

    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高达83.7万人,已经连续五周徘徊在80万~90万的区间内,约为疫情前平均水平的4倍,显示就业市场复苏乏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